本篇文章960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虹口区第一个联合体育站和“虹口区“强化中医精品示范基地”在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揭牌,这也是上海第一个以“体育”命名的联合体育站。

由区体育局和区卫生计生委联合推出的首个联合体育医疗站,将充分发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在虹口的区位优势,将体育与医疗手段相结合,将预防治疗与中医特色相结合,帮助市民保持健康。

体育与医学联合站配备3d人体跟踪器、骨密度检测仪、动脉硬化检测仪、人体成分分析仪等先进的体质测试仪器,水平节律床、无障碍垂直节律激励、全身垂直节律激励等运动干预仪器,以及中医问诊康复仪,为市民提供三份体检报告。 中医养生与体质监测和独立健康与科学锻炼两个处方,依托体育与健康资源,帮助市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供科学的健身咨询和训练。

虹口首家体医联建站 为居民量身定制“运动处方”

市民黄阿姨感到胸闷。在联合医疗和体育教育站接受3d身体跟踪器测试后,她发现自己的姿势有问题,而且由于长期轻微佝偻病,她无法平稳呼吸。医生建议她改善自己的行走姿势,并通过扩胸运动结合针灸治疗逐步改变自己的健康状况。有睡眠问题的人也有救世主。据联合检查站的康复医生说,类似婴儿摇篮的水平节律床可以通过有规律地摆动来激活人体内的副交感神经。每周做2-3次,每次10-15分钟后,病人会更容易入睡。

虹口首家体医联建站 为居民量身定制“运动处方”

当大数据遇到中医时会发生什么?答案是由联合检查站的中医查询和康复仪器给出的。该仪器模拟中医四步诊断法,包括看、闻、问、切。它通过拍摄面部特征、舌象、脉搏检测和问卷调查来收集数据,并将其与大型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比较,以获得专属的个人体质评估分析报告。根据个人体质鉴定结果和季节特点,报告制定了相应的调理方案,包括饮食、锻炼和穴位养生建议。

虹口首家体医联建站 为居民量身定制“运动处方”

据悉,自2018年1月起,该区出台了《加强中医药卓越三年行动计划(2018-2010)》,希望经过三年的建设,该区中医药医疗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更加突出,人才队伍结构更加合理,中西医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同时,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区体育局积极推进形成体育与医学相结合的疾病管理和健康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慢性病预防和康复中的作用。经过半年的酝酿和讨论,区卫生计生委和区体育局在中西医结合医院建立了一个联合体育医疗站,该站通过了市体育局组织的专家评审,被列入上海市九个试点联合体育医疗站之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首家体医联建站 为居民量身定制“运动处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