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3字,读完约3分钟

南北之间的差异不大吗? 你错了!

整理国内汽车制造商,特别是合资制造商的产品谱系时,“双层车”的现象尤为常见。 也就是说,根据同一平台制作同时共享大部分核心技术的车型,经过不同厂家的包装,以不同的“身份”投入市场。

合资企业品牌为什么热衷于“一车二卖,一鱼两餐”? 这不得不说是“二轮车战术”的“始作俑者”的大众车。 大众汽车是第一家实施“二轮车战术”的车企业,b级车市场有帕萨特和迈腾,a级车市场有捷克和桑塔纳,朗逸和宝来的组合也属于“二轮车战术”的范畴,如果是重要的、可能的细分市场,大众会放过各个角落。 丰田也擅长将同样的车型投入同一细分市场,两者在价格、配置方面互相补充,实现向不同成本水平的渗透,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求。

2000年,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企业由一汽集团和日本丰田汽车企业出资创立。 4年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企业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丰田汽车企业分别出资50%创立。 从那以后,一南一北两地的丰田各自运营,齐心协力。

现在丰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车企业也同样显示出“南北结构”,比大众更清楚——北方一汽丰田和南方广汽丰田之间的地理位置更远,差异更深。

两者最明显的区别是进入中国的顺序不同,与上汽、广汽相比,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一汽集团具有先天性的特征,一汽丰田当然也成为丰田进入中国市场的领头羊。 不要轻视这种领导作用。 有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表示两者资源的倾斜。

例如,我们知道丰田现在最先进的技术成果只是tnga架构,但丰田的第一家海外tnga工厂在一汽丰田定居了。 由于原汁原味的tnga结构和qdr标准的加入,一汽丰田的tnga结构产品如亚洲龙、rav4荣放荣放、奕泽等车型也自然得到了“原汁原味”,质量管理得到了工厂的有力保障。

综合来看,广汽丰田的产品特点是入门价格低,车型选择丰富,配置不充分,但手头没有富馀,给想开丰田车的人“乘车机会”。 如果预算不那么紧张,显然选择更有原味、主力车配置更好的一汽丰田是正确答案。

在车型和销售台数重叠的背景下,“二轮车战术”不仅实现了产品数量和产品线的丰富,而且在越来越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有可能给公司带来更强的力量和胜利,就像“两个人一个人”。 另外,“摩托车战术”还具有可以共享机箱和悬架等多个组件,因此可以更好地控制价格,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优点。 在两家合资公司的共同补助下,丰田有望在中国取得更好的迅速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看完产品矩阵,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最大的差别竟然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