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今年,枫泾镇遵循生态、循环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循环利用作为改善城市管理、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在全镇掀起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绿色热潮。

金山枫泾镇掀起一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热潮

最近,枫泾幼儿园开展了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使他们从小养成了节俭、减少垃圾、低碳和环保的行为习惯。

垃圾问题不仅是一个环境问题、民生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近日,枫泾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首次向镇里的基层党组织发出了学习通知。在枫泾镇“党员远程教育”直播现场,全镇党员准时站在电视机前,观看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专家讲授的“垃圾分类科学与实践”讲座,学习和了解垃圾分类专业知识。

金山枫泾镇掀起一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热潮

为使生活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枫泾镇相关部门也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和指导活动,创新宣传形式,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4月2日下午,由枫泾镇妇联主办的“新时尚女性行走与百万家庭垃圾分类”在新沂农场举行。100多人参加了讲座,包括南部地区的道路维护、河流维护和垃圾清理人员,一些村庄现场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据报道,一些村清洁人员和村民进行双向监督。清洁人员将有一个五角星印章,每个村民将发出一个枫泾小康清洁奖励卡。保洁人员每天将对村民生活垃圾分类和房后环境清洁度进行五星奖励,每月达到28颗红星。你可以得到一块肥皂,每个季度得到一颗满月的红星,还有一袋洗衣粉;村民可以奖励和评分清洁人员或投诉,他们可以监督双向促进垃圾分类和帮助建设美丽的农村。

金山枫泾镇掀起一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热潮

据悉,目前,全镇的生活垃圾将进行分类处理和回收利用。通过组织广场咨询、志愿者服务、学校教育、曝光不文明行为等宣传教育活动,在社区和建筑物内张贴宣传标语,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利用公告栏、展示板、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全覆盖、全渗透的宣传,动员全镇群众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习惯做起。人人参与垃圾处理,共享生态红利,将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转化为广大居民的行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分类,家家分类”的社会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枫泾镇掀起一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热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