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4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近日,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五楼大会堂成功召开。四川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虹口区总工会副研究员任曲,四川北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第二委员会副主席,街道工会系统各条战线的11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张晓风同志主持。

虹口四川北路街道工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街道团委主任姚成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四川北路街道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四川北路街道工会第三委员会和资金评审委员会。

街道工会联合会第二委员会副主任张晓风同志作了题为《集中力量,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川北路街道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川北工会五年来的创新发展历程,全面落实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实习期,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基础,以团结凝聚为目标,服务职工,努力奋斗。街道总工会创造了具有川北特色的工会工作经验:开通了由本地区第一条工会线单独开通的微信公众账户“川北汇款”,创新了对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的宣传、引导和沟通方式。它拉近了与工人和职员的距离,特别是新一代工人;设计制作“卡卡”卡通形象,宣传推广“工会会员服务卡”,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并在全市推广;指导和规范洪占公司召开首届职工代表大会暨虹口区工资集体协商月启动仪式,并组织现场观摩,促进了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的建设;资源共建共享,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设立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这些特点为川北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创造了新的载体和新的活力。

虹口四川北路街道工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未来五年将是虹口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的关键五年。川北工会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服务职工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工会改革,为社区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虹口四川北路街道工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大会安排了四次全体会议,包括筹备会议、开幕式、选举会议和闭幕式。闭幕式后,四川北路街道总工会第三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基金评审委员会第三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举行。区总工会副研究员任曲同志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北街总工会创造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没有区总工会的正确指导和街道党工委办公室对工会的大力支持,这一成绩是不可能取得的。

虹口四川北路街道工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区总工会领导人站在新的起点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在立场上,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工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落实到位,切实履行维权服务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第三,找准位置,继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建设更有活力、更强有力的工会组织。

虹口四川北路街道工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对新形势下做好街道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负责完成主营业务,切实维护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三是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四川北路街道工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4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