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8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虹口区114、115旧区改造及新综合开发项目恢复

3月1日,虹口区旧区改造和新建114、115号综合开发项目恢复。项目北至塘沽路,东至四川北路,西至江西北路,南至七浦路,包括两栋150米超高层住宅,总建筑面积165,800平方米。这是虹口北外滩爆发疫情后第一个恢复工作的大型工程。

虹口今年将推进52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据报道,负责该项目的施工人员、材料和设备已经组织到位。由于疫情的影响,基坑开挖中约17万立方米的土方由于卸载点的原因难以运出,影响了基坑的施工进度。针对企业复工遇到的具体困难,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区绿化市容局等部门积极搭建平台,协调施工企业与渣土运输单位的对接,并专门要求市绿化市容局对卸料点等问题给予指导和支持,为重大工程渣土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

虹口今年将推进52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今年虹口区主要项目共安排了52个正式项目。计划今年启动17个新项目,完成10个项目。除正式项目外,还同时安排了13个预备项目。其中,北外滩地区有20个正式的重大项目。在20个重大项目中,有7个商业建筑、7个市政基础设施、2个公共设施和4个商品房。今年,北外滩地区的主要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32万平方米。目前,有35个重大项目正在建设中,复工率为100%。

虹口今年将推进52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为了重点抓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重点抓北外滩重大项目建设,虹口区加大了对重点项目的走访调研,了解复工的难度。目前,一些项目存在土方运输、房屋拆迁等困难。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区绿化市容局和区房管局积极协调解决,为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虹口今年将推进52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同时,区审批部门针对审批阶段的项目,加强服务和指导,提高审批效率。针对征地阶段的曲阳路、海伦西路、公平路拓宽等市政工程,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与区房屋征收部门加强沟通,形成征地合力。在加快土地复垦进度的同时,根据土地复垦进度及时优化调整施工顺序,确保项目如期进行。

虹口今年将推进52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虹口区也严格遵守安全底线,确保复工后的安全生产。从3月9日起,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3月9日以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会同区应急局等部门,对新恢复的项目进行了多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要责任,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全过程的全覆盖调查监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今年将推进52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3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