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8字,读完约4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说法,中国的疫情最近有所减缓。但是,随着回城复工复产人员的增加,再加上国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增加,传播范围不断扩大,预防输入性疫情成为当前社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江湾镇的街道动员了领导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帮助建立一个“闭环”,以防止输入性流行病的传播。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精细服务不失温度

如何尽快向上海人员解释防控措施?如何获得他们的信任?如何提供贴心服务?

全覆盖群体预防和治疗的三维宣传

真正做到处处关注,时时警惕,不断加强防疫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普及,使人们的意识得到有效提高。江湾镇街道严紧,从实际出发,防止风险进入疫情。小区内有主干道、值班监控点和社区,如中重、赤沟、纪念、邵家、三门2、中烈、安芬、洪堡、方邦、仁德、镇北、镇西、车站和奎兆。江湾镇34个居民区大力开展“鸣喇叭、张贴告示、挂横幅、散发传单”活动,落实“严而不松”的防控要求。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精细服务不失温度

不要为门到门检查和归档预防和控制留下盲点

始终收紧防疫意识的“绳子”,建立“外部预防投入,内部不扩散”的精确防控体系。江湾镇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工作机制,以网格化为单位,对来(归)沪人员进行地毯式和拉网式调查,做好来(归)沪人员的信息收集登记、隔离控制和备案工作。组织电网工作人员和派出所对辖区内出国留学和旅游人员进行深入调查。社区联络员事先与自己、单位或家庭成员取得联系,以确定他们是否有返回上海的意向、返回路线和交通。三门居委会干部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你不用担心,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会联系你,你可以告诉他们任何需要或困难,他们必须提供服务到位。我们已经并将顺利通过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虽然过程很麻烦,但居民们非常合作。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在自己的社区还是不错的,飞机都定下来了,你关心了,你的心也温暖了。”由于三门居委会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整个对接过程简洁高效,受助者也表达了对居家隔离的理解和支持。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精细服务不失温度

建立志愿者服务团队,以促进隔离和控制服务

在第一时间发现、应对和处理潜在的风险。江湾镇街道选派“精兵强将”到一线,配合市、区专项工作组做好海外及重点地区来(回)沪人员的调查登记、体温监测、联络协调工作。最近,关键人员经常在夜间转移,警察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委会等部门24小时待命。当街道工作人员安顿好最后的关键人员时,通常是凌晨2点或3点。加强对来(回)沪人员来源的调查,首要的解决办法是语言问题。在江湾镇,每条街道都有更多英语能力强的人。如果真的无法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国人交流,社区工作人员会通过手机下载翻译软件,以便处理不同国籍的人来(回)上海的登记、通知家庭隔离以及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援助。在过去的几天里,温暖和真实的感情,责任和责任一直在转运的人来(返回)上海履行。面对疫情防控的新挑战,江湾镇街道基层工作者为社区疫情投入保持了良好的防线,继续做着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防疫工作。丰镇居民区的消毒柜首先对来(回)沪人员的车辆进行消毒,待体温正常后再放行。然后消毒剂跟着他们,沿着通往走廊的路给他们消毒。当住户进入房间后,他们还会对他们的门阶和整个走廊进行全面消毒。在丰镇居民区14天的家居隔离中,让居民感动的是,在隔离的14天中,由于不能外出,每天的饭菜都是由社区工作人员送到他们家,丰镇居委会的居委会干部为他们购买日用品,送快递,每天还按照特殊的管理要求帮助他们处理生活垃圾。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精细服务不失温度

热心肠的场景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目标一致的长卷轴,融化了寒冷的冬天,成为人们心中“走过冬天是春天”的保证。我国疫情正在放缓,但随着回城复工复产人员的增加,再加上海外输入的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都不应稍有不慎。我们要继续加强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继续扭转好局面。当春天温暖时,它是花香,寒冷消失了,它是一个温暖的太阳。虽然春天到了,但许多人还是想出去释放一下情绪。然而,请耐心等待,直到完全赢得防疫,然后去购物,享受风景和聚会。在这种流行病的情况下,已经是春天了,胜利是可以期待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精细服务不失温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