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1字,读完约2分钟

在平台时代打破了唱片业链条的背景下,整个行业必须根据数字音乐的特点重组秩序,才能获得新生。2017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推出腾讯音乐人计划,对推动产业创意的崛起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过广泛的用户覆盖和大数据支持,腾讯乐手计划打造一个完美的原创音乐生态,并给出“三年内让乐手赚5亿元”的具体目标。今年年初,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加大支持力度,年初推出“亿元奖励计划”,进一步提高了原创音乐人的收入。根据腾讯音乐人的结算数据统计,在所有享受独家激励收入的音乐人中,超过80%的音乐人总收入增加了50%以上,超过40%的音乐人总收入增加了100%以上,收入翻了一番。

超4成音乐人收入翻番 腾讯音乐人构筑数字音乐内容生产机制——上海热线财经

除了通过渠道资源提供支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基于对用户和行业的深入了解,积极为音乐人打造舞台。在流行期间,腾讯音乐人先后举办了两个大型的“力党”音乐直播季。通过创作不同的主题,现场直播了数十场在线演出,为数百名原创音乐家提供了表演舞台;线上线下并行,利用集团成立4周年这一特殊时间点,一方面通过官方微博创建了专门的栏目,邀请了很多优秀的腾讯音乐人将他们的故事存入“声音银行”,鼓励大家用音乐重新开始生活。与此同时,一个互动的舞台被创造出来,让他们在“tme开放麦克风”的闪光活动上面对音乐爱好者——活动当天。七组乐手,包括杨、路娜柳、刘步玉、刘耀耀、董晓禾、唐加浩、司徒鹭和八点钟乐队,在惊喜中表演,带大家回到久违的现场演唱。这场象征性的演出也成为所有音乐家全面重新开始职业生涯的“预演”。

超4成音乐人收入翻番 腾讯音乐人构筑数字音乐内容生产机制——上海热线财经

经过三年的探索和尝试,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和腾讯音乐人不仅充分保证了原创音乐人的专业发展,而且慢慢重塑了内容制作的产业链,进而构建了数字音乐时代的内容制作机制。

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实验场”,办学宗旨是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世界公民。上海纽约大学首席信息官常攀表示:“在思科优秀设备和解决方案的全力支持下,我校的网络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对行业也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超4成音乐人收入翻番 腾讯音乐人构筑数字音乐内容生产机制——上海热线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