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9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本报讯记者龙刚和记者朱伯特4月16日报道,为了高水平的规划、高质量的开发和高质量的建设,北外滩的每一寸土地和每一平方米的建筑都经过了精心的研究和设计。根据北外滩开发规划和建设的需要,虹口区今天成立了北外滩开发建设专家委员会。邀请黄蓉、、郑世玲、王、、吴江等五位知名专家担任委员会委员,任命黄蓉为主任

虹口区成立北外滩开发建设专家委员会 5位知名专家受聘

虹口区北外滩位于苏州河和黄浦江的交汇处,是上海“金三角”的重要一角,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根据新一轮的北外滩发展规划,它将成为新时期城市发展的新标杆,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和新发展理念的实践区。未来,北外滩4平方公里的总建筑面积将达到840万平方米,浦西最高的建筑将建成480米,有节奏地创造最美丽的天际线,展示世界顶级中央活动区和谐有序的全新形象。

虹口区成立北外滩开发建设专家委员会 5位知名专家受聘

据了解,近年来,虹口区北外滩地区发展迅速,聚集了大量的金融企业和航运企业。通过实现财富管理高地品牌和航运服务总部基地的功能,产业集中度、品牌力和引领力不断提升。目前,北外滩及其周边聚集了1500多家金融企业,管理资产超过5万亿元,航运企业4700多家。航运业和金融业在上海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声誉。

虹口区成立北外滩开发建设专家委员会 5位知名专家受聘

据悉,一季度,虹口区北外滩引进了近300亿元的重点投资项目,其中67个项目注册投资超过1000万元,北外滩迎来了大开发大建设的黄金时期。

此次聘请的五位专家都是长期从事城市开发建设、经验丰富的知名学者。其中,黄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参与南浦大桥、上海外滩综合改造工程等重大市政工程建设;浦东开发初期,王、分别担任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公司和金桥出口加工区开发公司总经理;郑世玲,中国科学院院士,建筑专家。吴江研究了现代城市和建筑的历史及其保护和利用。

虹口区成立北外滩开发建设专家委员会 5位知名专家受聘

聘请的专家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和优势,为北外滩的开发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成立北外滩开发建设专家委员会 5位知名专家受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