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如果你不懂一些知识,当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时,你会不知所措。例如,消防知识是每个公民都需要知道的。然而,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知识的渴求,冒充消防队员进行家庭训练。这不仅会损害公民的利益,也是对他们安全的不负责任。

办讲座搞推销忽悠钱财 金山已有企业上当


今年10月下旬的一天,金山区景隆谢利小区的物业经理陈中春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自称是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请他来小区进行安全培训,并打电话给商家参加。

陈中春说,景隆谢利小区是消防重点单位,所以接到电话后毫无疑问。

但讲座开始后不久,它就改变了口味,所谓的消防部门人员实际上开始销售消防产品。同时,陈仲春也发现这个所谓的消防员穿的制服和他以前见过的不同。随后,陈中春向派出所报案,并在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办讲座搞推销忽悠钱财 金山已有企业上当

经过调查,这个所谓的聚安消防培训中心有三个人,他们是今年7月进入金山的,一直在很多居委会、小区、企业以培训为由销售消防器材、牟利。

杨珊警察局的周晓东

“在询问了他们销售的消防设备的价格后,我们发现这些设备的零售价是80元。他们不得不卖200多元,这已经超过了三倍的价格。这显然是一个虚假的高,涉嫌诈骗和诈骗。”

石峰峰,金山区应急救援支队消防处参谋

“首先,我们消防部门执法时会出示我们的工作证件;第二,我们的消防处不会以任何形式出售消防产品,亦不会支付消防安全训练的费用。”

提醒:如果住宅物业,企业等。需要消防培训的,可以联系当地派出所或消防部门,并邀请专职消防警察或专业消防队员上门培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办讲座搞推销忽悠钱财 金山已有企业上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