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0字,读完约3分钟

4月10日,2020年虹口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吴新宝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政治地位、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努力克服困难、开拓进取, 不断开创虹口政法工作的新局面,为取得防疫和控制双重胜利,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虹口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作了全区政法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工作。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通报了虹口区政法系统全国和市级获奖情况,并宣读了表彰决定。区委副书记周蓉传达了中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副区长张青主持了会议。

2020年虹口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吴新宝指出,一年来,全区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等重大会议活动,深入开展反毒斗争等重大工作,有效服务了经济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全区政法干警响应命令,持续奋战,积极参与防控第一线,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2020年虹口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吴新宝指出,要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必须提高政治地位,把倾听党的指挥和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指导,坚持贯彻落实,为高举旗帜、听从党的指挥、忠于党的使命奠定思想基础。我们要自觉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人民关心的问题,让人民有一种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0年虹口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吴新宝指出,要把握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更好地防范风险,应对挑战。预判要更加准确,充分研究判断,敏锐识别风险征兆,准确把握矛盾演变,赢得主动,妥善应对。应对措施应更加科学,更多地运用治理理念,促进从管理到治理、从维护稳定到维护权利、从事后处置到事前预防、从单独作战到联合防御和控制、从海上战术到情报的转变。更加坚决地斗争,善于战斗,敢于亮剑,做人民的坚强盾牌。

2020年虹口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吴新宝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协助北外滩的开发建设,优化商业环境,后疫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为虹口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高标准推进政法智能建设,营造公平有效的法律环境。要在全市开展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以试点为契机,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高虹口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0年虹口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吴新宝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能力卓越的政法铁军。要落实各种措施,确保执法,爱民利民,强化务实的表现导向,使肯干、敢担、能成事成为虹口区政法干警的鲜明背景。

副董事长张强,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玉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区二级巡视员杨出席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20年虹口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