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4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杨浦区区长谢建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研究学前教育、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监管、五角场地区交通、公交改革、区域企业改革和发展专项资金管理等问题。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区教育局关于编制《杨浦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的报告。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杨浦区党委和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近年来,不断加大财政和政策支持力度,杨浦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和品牌意识明显提高。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认真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优先”的原则,加快硬件设施建设,同时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提升绿色环保水平。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培训,创新学前教育发展措施,不断优化和充实师资队伍,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杨浦区限额以下小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监管的实施意见》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按照“属地管理、规章制度整合”的要求,加大小型建设项目的前期备案和日常检查力度,及时纠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各街道镇相关部门的行业指导,定期开展培训,努力提高属地管理水平。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加快改善五角场地区交通问题研究成果的中短期项目报告》。会议指出,五角场地区的交通问题是区委今年的重点研究课题。解决五角场地区的交通问题,对于提高该地区的整体交通水平,树立杨浦良好的交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第三方智库和专家的作用,加大解决五角场交通问题的力度;要进一步优化交通标志,有机把握“待”与“流”的关系,积极营造“待下”与“流动”的空环境,不断提高五角场商务区的交通能量水平。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杨浦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制定《杨浦区企业改革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根据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坚持创新导向,不断优化区域国有经济布局,提升区域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区政府与市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报告。会议强调,电力建设是我区六大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科技创新和城市更新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的合作。各相关部门应尽力支持和配合,确保区域企业互利共赢。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地区合作交流办公室2016年对口支援西藏日喀则的财务安排、杨浦区机场管理局和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关于公交改革、规范天津补贴以及近期土地储备和临时使用工作的报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召开区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2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