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1字,读完约1分钟

2016年,杨浦区“沪江医学教育”杯“心理健康反歧视”宣传设计竞赛获奖作品近日揭晓。《每个人都有疾病》、《找到灵魂的钥匙》、《精神分裂症患者眼中的猫》等30部作品获得教师组优秀奖和学生组一、二、三等奖。这是高校首次与医院和社区合作,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开展和推广心理健康教育。

杨浦区举办“精神卫生反歧视”宣传设计大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上海科技大学和杨浦区心理健康中心联合举办,旨在促进大学生关注个体心理健康,正视心理问题和心理问题群体,关爱心理异常人群,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比赛持续了一个月,收集了来自5所大学的61位老师和学生的作品。获奖作品涵盖海报、卷轴、相册、手绘、t恤、明信片、杯子等类型,既体现了“心理健康反歧视”的宣传主题,又具有实用性和艺术性。

杨浦区举办“精神卫生反歧视”宣传设计大赛

“我们已经派人一天24小时照看一个人,并且动员了所有的老师和学生去上海找人……”上海科技大学学生处主任牛翔宇表示,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面临诸多挑战,如大学生心理疾病的发生日益多样化,家长和学生对心理疾病的认识不足,高校辅导员对青少年思想认识不足等。自2013年以来,上海科技大学与杨浦区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例如,在每月的联席会议上,高校心理健康辅导员会走进杨浦区心理健康中心,实地研究相关案例。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评估、诊断和治疗结合起来。

杨浦区举办“精神卫生反歧视”宣传设计大赛

(资料来源:上海杨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举办“精神卫生反歧视”宣传设计大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2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