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7字,读完约3分钟

老人搬到松江永丰街仓桥第四福利院已经两个月了。老年人的生活条件怎么样?前几天,松江永丰街的工作人员去看望那些搬来的老人,并给他们送去了关怀和祝福。“比以前好多了!”这是许多老人在聊天中说得最多的话。他们说,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他们逐渐熟悉了新环境,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松江:乔迁放心不放手 老人乐享新生活

“奶奶,你习惯住在这里吗?”“很好,很开心……”正在看电视的陈阿峰笑着站起身来,向苍桥疗养院的院长朱美英打招呼。陈艾波身体不好,但她通常会尽自己所能。温柔,她在医院交了很多新朋友。“我的视力不好,通常每个人都会帮我。”这里的食物很好,有很多活动。我们都喜欢写中国书法和做手工。我儿子每周都来看我,说这里的环境很好。我住在这里,他们放心了。感谢您对街道的关心,感谢第四福利院的医生和护士!”看着陈奶奶脸上的笑容,每个人的心里都很温暖。

松江:乔迁放心不放手 老人乐享新生活

87岁的高阿芳身体健康。当他还在仓桥疗养院的时候,他喜欢骑自行车出去,拉二胡,听歌剧。当被问及搬到新环境后生活和心理的变化时,他直言不讳地说:“这里的环境很好,每个人都相处得很好,所以没有什么不好。第四福利机构的规定可能更严格,但也相当不错。这一切主要是为了我们的安全。”作为一名老党员,高阿芳很快融入了新的集体,并成为第四福利所食品监督小组的成员。他也经常关心那些聚集在一起协调员工关系的伙伴。

松江:乔迁放心不放手 老人乐享新生活

为了进一步提高永丰地区老年人的生活护理和医疗质量,去年12月初,29名来自仓桥养老院的老年人搬到了上海市第四福利院。同时,永丰街社区服务办公室和仓桥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坚持“不放手”的初衷,每周到第四福利院看望老人两三次。当老人遇到突发情况或情绪不稳定时,他们会及时赶到安抚他们,并与第四福利院协调妥善安置。不久前,刚刚下班的朱美英接到第四福利院的电话,说一个孤独的老人得了疱疹,需要去医院。朱美英二话没说,带着工作人员把老人送到了医院,并主动承担了给老人买药和送药的责任。

松江:乔迁放心不放手 老人乐享新生活

老人搬迁后,苍桥养老院和第四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尽力满足老人的需求,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我们根据街道提供的老年人信息分配房间,这样性格相似、生活习惯相似的老年人就可以住在一起,减少他们在新居的不适。”第四福利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增强老年人的归属感,工作人员经常鼓励老年人互相认识,并挑选一些老年人参与大家庭的日常管理。

松江:乔迁放心不放手 老人乐享新生活

随着春节的临近,永丰街老年协会正在筹划“送表演进庭院”的活动,向第四福利院的老人传递春节的祝福和欢乐。据报道,下一步,第四福利院将培养老年人的兴趣和爱好,丰富他们的生活。例如,正在开垦一片荒地,根据农村老年人今后的种植偏好,将用来开展“快乐花园”等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乔迁放心不放手 老人乐享新生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