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4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期已建成了理工科初中和铁岭中学的应急避难场所,月底将进行投入使用前的验收工作。到目前为止,杨浦区有12个紧急避难所,基本上覆盖了12个街道和城镇。

从现场可以看出,理工大学初级中学的应急避难场所属于二级应急避难场所,有一口200米深的井,四个应急饮用水,一个400千瓦轮式柴油发电机的电缆箱,一个发电机总配电室,三个现场式棚区的室外配电箱,两个高杆灯和广播、通讯、监控设备的接口。发生灾害时,可容纳约3000人进行紧急避难,辐射服务半径约1000米,周围居民步行15-30分钟即可进入。相对完整的应急避难和救灾措施可以保证受灾期间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杨浦再添2处应急避难场所

杨浦区民防办负责人表示,选择初中理工科作为应急避难场所是基于该地区交通便利,东侧毗邻中环路,西侧和南侧有轨道交通8号线和12号线。安图医院位于西南约300米处,医疗设施齐全,有利于物资储存和指挥通信系统的配置。铁岭中学的紧急避难所也有同样的考虑。

杨浦再添2处应急避难场所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杨浦区民防办已协调教育局、财政局等单位在该地区的中小学校建设应急避难场所。截至2015年,已建成10个应急避难场所,包括孔江初中和大连路绿地,面积为80,499平方米,有效使用面积为48,680平方米。今年,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初中和铁岭中学的应急避难场所总面积为44580平方米,有效使用面积为25464平方米。到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结束时,杨浦将有15个紧急避难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再添2处应急避难场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1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