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4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杨浦区文化局党支部围绕“建设诚信、遵守规则、提高效率、促进发展”的诚信教育主题,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精心组织各项活动,营造区域文化氛围,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浦区文化局:以诚信建设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

注重实效,加强基层党建

杨浦区文化局党支部坚持“以诚为本、以信为本”的廉政建设理念,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落实组织生活、改进组织建设的关键,认真查找问题,层层分解党建工作目标, 并努力落实,使党建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半年检查,年底总结。

杨浦区文化局:以诚信建设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

组织党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十不准”、“十要讲”、“十问责”制度,与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实行《党员手册》管理,一人一册,引导党员增强党性和党性意识,认真履行义务。实行党务公开制度,党支部的事情向全体党员公开,接受他们的意见。鼓励年轻干部参与党组织建设和管理。要动员党员干部参加杨浦课堂、“中普论坛”、上海公共文化实践者培训等活动,培养和锻炼青年干部,带动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

杨浦区文化局:以诚信建设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

采取更多措施促进文化以造福人民

杨浦区文化局党支部通过诚信教育促进文化工作的创新和高效。今年上半年,文化行政管理业务窗口完成了近350项年检,受理和批准了19项新许可,8项变更,11项商业演出获得批准,调查了71个场馆,发布了8份预受理表格,张贴了7份听证通知,并宣传了7家网吧。政务受理窗口接待550人次,窗口满意度达到100%。

杨浦区文化局:以诚信建设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

开展公共文化数字化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居民提供文化惠民的一站式服务。结合杨浦实际,以国歌展厅为载体,积极策划和参与国歌品牌系列活动。举办了“中国之声”聂耳与国歌的专题展览和以“我心中的国歌”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激发了社会各界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打造民间特色品牌,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等大师级书法家进入商业建筑和社区,开展“金猴祝福、文明迎春”活动,书写春联、送祝福。我们将开展公益电影、人民艺术园等文化活动,并采取“您点,我服务”的方式,围绕15分钟文化圈,丰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邻里中心的文化内涵,打造全民文化家园。

杨浦区文化局:以诚信建设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

不断创新,提升文化影响力

杨浦区文化局党支部党员在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他们以“创新洋浦,智慧美丽文化”为主题,贯彻“讲诚信,做榜样,做表率”的要求,以诚信教育推动工作和品牌建设。一年一度的活动分为四个部分:“春风”、“夏之歌”、“秋之赋”和“冬之颂”。举办“2016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风乐节”,开展浦江大游行、风乐表演晚会、游行风乐表演等活动。关注“风乐嘉年华”,探索开幕节日。开展“军事文化圈”和第二届“阅读好声音”全市微读大赛,扩大“国歌故事走进课堂”品牌工程的影响力。在中国遗产杨浦区组织主题活动,将市民文化节的地方文化展示、龙舟节的专项活动、非遗产项目展示与杨浦区首届好街坊节相结合,打造杨浦最美的文化名片。

杨浦区文化局:以诚信建设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

服务基层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杨浦区文化局党支部与江浦路街道上海居住区党支部结成对子,积极参与社区服务。2015年,政府全体党员向困难群众发出了各种慰问,慰问金价值超过1万元。党支部还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宣传氛围营造,通过丰富的载体和多种形式,使创建活动更加活跃。利用文化局微博、图书馆、文化馆等基层宣传平台,深入开展创作工作。向文化娱乐场所等单位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份,创作工作与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和区域文化市场监管有机结合。我们以“阳光下成长”为品牌,与延吉社区阳光之家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立“阳光下成长”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延吉社区“阳光之家”的学生开展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活动,拓展学生融入社会的途径。

杨浦区文化局:以诚信建设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

今后,杨浦区文化局党支部将以“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政府党建工作,建设一支具有从众意识、表率意识和责任感的党员队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文化局:以诚信建设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