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杨浦区已经完善了措施,并大力加强电子政务的管理和建设。

一是完善管理体制。建立由区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发改委、编辑部和社会建设办公室组成的电子政务联席会议制度,负责指导、推动和管理本区电子政务项目的建设和应用;落实各行政机关主要领导责任制,明确责任部门,落实工作职责,确保电子政务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杨浦区着力加强电子政务管理建设工作

二是加强项目管理。联席会议将按照“统筹安排、分类管理、充分论证、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统筹安排,明确建设资金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电子政务项目(不含纯软件开发和运维项目)将按照国家、市、区级建设财务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建设资金在3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电子政务项目以及纯软件开发、运营和维护项目在30万元以上的,应向区财政局上报部门预算,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论证和评估。建设资金在30万元以下的电子政务项目,应直接向区财政局申报部门预算。

杨浦区着力加强电子政务管理建设工作

第三,加强资源共享。积极做好政府数据的收集、管理和利用工作,建立区域性公共数据目录交换平台,实现跨地区、跨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换;除国家和本市另有规定外,本地区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掌握的基础和公共数据库信息纳入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换范围。

杨浦区着力加强电子政务管理建设工作

第四,加强信息安全。建立健全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体系,定期开展相关信息安全监督检查;加强电子认证服务、信息安全监测预警和数据灾难备份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电子政务应用、网络和数据安全提供技术支持,确保政府信息安全。

杨浦区着力加强电子政务管理建设工作

第五,加强业务培训。建立和完善区级电子政务培训体系,将其纳入公务员初始培训、岗位培训、业务培训和在职培训范畴,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电子政务意识和能力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着力加强电子政务管理建设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1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