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6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夏季期间,平凉市城管大队共接到各类投诉121起,其中乱摆摊案35起,占投诉总数的28.9%。平凉城管中队针对夏季违法行为高发的情况,践行“执法为民、服务民生”理念,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疑难问题和顽症,提高处置成效。

杨浦:为民执法 提高处置实效

翻新夜店,乱摆摊。成立专项整治小组,从下午6: 00至次日凌晨2: 00,实施重点整治与面检相结合,彻底解决平凉路许昌路交叉口、江浦路霍山路交叉口、怀德路集宁路交叉口的夜间摊点问题。针对机动车辆流动水果摊点的执法问题,城管、交警、公安、市场监管联手,将扣留车辆和暂扣货物相结合,极大地增强了执法的威慑力和执法的保障力。

杨浦:为民执法 提高处置实效

处理损坏的承重墙和非法建筑。承重墙投诉处理是今年城管执法中的新课题,是对城管执法人员专业水平的新考验。中队指派专人处理相关事宜,配合房产局,注重现场调查,注重笔录,树立重证据、执法公正的形象。在夏季,处理了10多起关于承重墙损坏的投诉,所有投诉都恢复了原状。同时,中队还处理了28起违章建筑投诉(包括多次投诉),拆除了10多处面积近3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

杨浦:为民执法 提高处置实效

控制粉尘污染。中队深入现场检查宣传49次,及时排查粉尘隐患问题;加大对无照运输渣土的查处力度,查处10件以上未随车携带的处置凭证;对施工现场外堆放建筑材料、施工现场外除尘、施工现场内未铺砌裸露土地等问题,要进行调查处理。

杨浦:为民执法 提高处置实效

完善工作机制。中队把“暑期热线”行动作为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和“创先争优”工作的有力支持。各小组成员严格执行投诉处理“三二制”,即投诉案件在20分钟内转到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2小时内到达现场,投诉在24小时内得到处理并反馈给投诉人。完善快速发现和及时处置机制,针对投诉热点开展联合整改,减少重复投诉,提高投诉解决率和公民满意度。记录投诉超过3起的事件,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最大限度解决问题的对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为民执法 提高处置实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0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