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3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近日,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委副书记徐彬出席了区委中央组学习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开就“社会法治与治理创新”进行专题辅导报告,并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君进行对话交流。

徐彬主持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法治思想武装。成为尊重法律和法律适用的模范,注重实践、总结和创新,正确贯彻、执行和实施法律法规。我们应该善于运用法治来促进社会治理。用法治引导社会行为预期,构建开放、透明、包容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有效沟通和交流;善于积极创造空表达意见和要求的空间。要增强基层队伍的法治思维、法治知识和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服务的能力,加强执法人员的规范化管理;加强基层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定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不断提高执法素养和水平,确保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推进实体规范、程序规范、语言规范和行为规范,实现管理服务和社会治理的法、理、情一体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召开"法治社会与治理创新"专题学习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7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