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9字,读完约3分钟

诗人艾青在《我爱土地》中写道: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有泪水?因为我深爱这片土地...我们也深爱宝山。伴随着几千个日日夜夜,我们见证了保山的发展变化;没有保山我们就不能生活和工作,保山也离不开我们;正是千千的10万美国人构成了繁华的宝山!

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征集活动开始啦


你家里有这样的旧照片吗?有没有很久以前留下的不愿意扔掉的旧东西?不要低估这些小玩意,它们是过去珍贵岁月的载体,所有这些小玩意都可以展出!

为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保山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方面的巨大变化和显著成就,展望现代滨江新城建设的美好未来,开始了“辉煌70年,迈进新时代——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征集活动。

1984行知中学大门

宝山区丁家桥宝钢工程总部大院

公安局的旧制服

收集到的物品将于9月26日开始在主题展“辉煌70年,争创新时代——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展出,这是一个向公众开放的主题展(展览信息后续会有具体通知),展览结束后将返还给业主。

保山旧景

你可以在这里与宝山分享你的故事,回忆与宝山携手走过的70年辉煌记忆。

招标范围

收集各界人士、政府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的旧物件、旧照片等实物和录像资料,记录宝山区的发展变化,以“我以宝山为先”为题,收集老故事或新闻线索,一起追溯历史,一起读过去,一起重温美好时光,一起见证祖国的发展。

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征集活动开始啦

收藏内容

照片类别

你还把旧照片放在家里吗?当长辈们看照片的时候,总是有无尽的故事。那时,天空是蓝色的,水是清澈的。在快门被固定的那一刻,每个人都是新鲜和年轻的。

工作照片

工作照片:上海第一钢铁厂、东海船厂、上海柴油机厂、上棉八厂、上钢五厂、上海铁合金厂、彭浦机械厂、上海重型机械厂、华通开关厂、上海自行车、上海钢管厂、上海硫酸厂、吴淞化工厂、上钢三厂、上海炼油厂等。这些植物留下的工作照片不仅记录了你的青春活力,也记录了保山的活力。

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征集活动开始啦

生活照片

新建的四塘和海滨工人住宅区的生活照片等。

所有这些照片都可以提交,看看当时的保山,看看当时在保山挣扎的人们!

2.物理物体

你家里还有这些旧东西吗?年轻人从来没有见过这些东西,但是当长期在保山的人们看到下面这些古老的物品时,估计时间过得很快。

旧物件

步云胶鞋、付强胶鞋、“新华”、“蜜蜂”、“汇丽”、“上海”等品牌自行车脚蹬、前叉配件、“宝友”品牌轴盖、“雪球”品牌移动式冷库、“70”品牌进排气阀、Q型螺旋千斤顶、“宝山”品牌液压千斤顶、“舒乐”品牌衬衫。

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征集活动开始啦

收集时间

从现在到2019年8月20日,

参与模式

照片提交:您可以将照片直接发送到电子邮件地址:shbsfb@163

实物提交:您可以将实物信息和照片发送至电子邮件:shbsfb@163

我们一收到邮件就和你联系。

注意:提交稿件时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给年轻人一个机会看看保山以前是什么样子,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他们正在踏上的土地;给旧东西一个机会,唤醒它们尘封的岁月,回忆起那珍贵而闪亮的记忆;给自己一个机会,看着你的收藏出现在展览上,岁月带来的生活品味将被视为年轻的一个!

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征集活动开始啦


热烈期待与宝山共同繁荣70年的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让我们用这个“记忆宝藏”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征集活动开始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6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