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9字,读完约1分钟

当一个陌生人掉进水里时,我该怎么办?“先救人!”上海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老党员孔德福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答案。

几天前,仍坚守岗位的孔德福突然听到窗外传来呼救声。“哦,有人掉进水里了!”虽然工作了一天,孔德福很累,但他反应很快,立即拿起手电筒,冲到自动扶梯旁,拿起救生圈,跑去求救。沪东工厂的一名保安也带着手电筒和竹竿赶来了。由于天还没有亮,水面上的情况看不清楚。孔德福只能用手电筒的光来辨别方向,扔出救生圈,大声安抚溺水的人,并拨打110求救。

杨浦老党员反应迅速救出落水男子

溺水的人放好救生圈后,孔德福抓住水中的铁链,引导他向岸边走去,但是溺水的人因为害怕而不敢动,所以孔德福用竹竿帮他上岸。溺水人员成功着陆后,水上巡逻队、消防队员和救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据了解,孔德福是一个有着32年党史的“老杨浦”,目前负责监测和报告码头的维修情况。2012年12月,他从楼梯上滚下来救人,导致五根肋骨骨折压迫肺部。幸运的是,他在脱离危险之前被及时救了出来。“在这个时候,绝对有必要前进。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是义不容辞的。”

杨浦老党员反应迅速救出落水男子

在采访中,孔德福还告诉记者:“我希望通过媒体来呼吁群众,不要随意翻越防洪墙,不要碰运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老党员反应迅速救出落水男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