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2字,读完约4分钟

近年来,中国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普及推动了新零售、数字支付、区块链和大数据分析等金融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与此同时,国内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在政策层面上加速了对行业的监管和完善。在合规成本上升、收入减少的大趋势下,越来越多的国内互联网金融创新团队将目光投向更广阔的市场。

"一带一路"马来西亚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一带一路”马沪商务创新论坛上了解到,innospace+作为一站式创业社区,正积极与国际优质资源对接,为科技和金融领域的创业团队“开路”。

论坛当天,来自中国技术和金融领域的创业团队齐聚一堂,讨论新的互联网金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该论坛由innospace+和马来西亚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探索中国金融技术的创新模式和创新技术;探讨其对金融业监管的影响和挑战;进一步促进中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一带一路"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开始移动支付

马来西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它守卫着马六甲海峡,位于东西交通的十字路口。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贸易中心。“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缩小了两国之间的距离,马来西亚是沿线第一个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

"一带一路"马来西亚

“数字经济是马来西亚蓬勃发展的方向之一,占马来西亚经济的17.8%,包括五个关键领域: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电子商务、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我们期望“一带一路”的建设将使马来西亚能够与中国合作进行技术转让,并帮助马来西亚实现数字经济的前景。”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第二部长达图说。

"一带一路"马来西亚

东南亚是世界上最后几个以现金为主要支付方式的地区之一。今年早些时候,马来西亚政府与阿里巴巴的子公司蚂蚁金服合作,探索数字移动支付领域。“一方面,数字移动支付打破了空的限制,使许多马来西亚的好东西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移动支付技术发送给中国消费者;当然,来自中国的好东西也可以更有效地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另一方面,在旅游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马来西亚旅游,这将进一步扩大移动支付在马来西亚的比重。”拿督斯里黄家权对移动支付在马来西亚的应用前景非常乐观。

"一带一路"马来西亚

“一带一路”的建设不仅给马来西亚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也让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家看到了广阔的合作前景。前来参加论坛的技术和金融企业家团队涵盖了许多热门领域,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和数字支付。

今年8月刚刚获得数千万投资的分布式技术是区块链领域的一匹黑马。随着中国团队领导的第一个开源区块链技术框架——DNA(分布式网络架构),它已经成功地进入了国际区块链领域的领导者行列。此外,利用人工智能解决金融数据分析的犀牛技术、为企业提供数字支付服务的融迈金融技术公司以及金融技术开放平台网通等其他创业团队分别参与了此次交易。

"一带一路"马来西亚

“过去,马来西亚在国际航运、钢铁工业和其他行业发展迅速;现在,我们希望有更多创新的高科技技术,如电子技术、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在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在交流中,拿督斯里黄家全说。

[/s2/]提前规划,帮助创业团队“走向全球”[S2/]

我们为什么要与马来西亚联合举办国际商业创新论坛?创新空间+总监陈表示,通过与全球创新创业团队的沟通,我们可以突破创新边界,激发更多创新产品和模式。“我们希望帮助更多的团队构建他们的创新产品,并能够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合作。创业团队积极合作。”

"一带一路"马来西亚

在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成本上升、收入减少的大趋势下,如何帮助国内创新团队迎接新的挑战?这也对中创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陈程强介绍说,一方面,创新空间+将帮助互联网金融团队借助中创空.的资源,更好地解读市场趋势,确定战略发展方向另一方面,创业团队将得到更多“走出去”的支持,积极探索“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加快海外机构布局,努力打造国际创新渠道。

"一带一路"马来西亚

据报道,innospace+已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部署了国际中创空工作室,为国内创新团队与高质量的国际资源对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数字支付、新零售、东南亚等国家的机器人等热点领域探索新的蓝海奠定了基础。“同时,我们也欢迎来自东南亚和其他国家的创业团队到创新空间+学习。”陈对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带一路"马来西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