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2字,读完约2分钟

对于特殊儿童来说,近距离体验创新技术的机会很少。杨浦少客站科学志愿者服务团队自六年前成立以来,通过“走出去”和“邀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向杨凡中学和新岭中学输送高质量的科学教育服务,让特殊儿童也能感受到科学技术的力量。

杨浦坚持开展科教行动 让科技教育惠及每位学生

近日,新岭中学科协的30名科技爱好者来到杨浦邵克站体验科技。小学教师精心设计有趣的科普实践活动,涵盖计算机编程、生物体验、模型实践、纳米观察等。

在纳米实验室,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芬芳美丽的花束。学生们不仅学习了花的知识,还通过显微镜观察了细小的花蜜;在梦工厂创意实验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开始制作飞机,并在实践中掌握了改变飞机方向的原理;在计算机房里,学生们自己动手设计游戏和规则,在他们的头脑中创造理想的游戏…

杨浦坚持开展科教行动 让科技教育惠及每位学生

“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是杨浦少客站的站风,也是少客站每一个人长期坚持的座右铭。早在2012年,杨浦少客站党支部就与杨凡中学和新岭中学党支部签订协议,开展双人科普教育活动。邵克站的教师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去新岭中学、杨凡中学等特殊学校,通过引导学校社团参与智力竞赛等活动,开展丰富有趣的科技活动,并采取实际行动,为这些特殊儿童带来适合他们的科普教育。

杨浦坚持开展科教行动 让科技教育惠及每位学生

杨凡学校科技总顾问陈表示,孩子们的生存空间其实很小,邵可站提供的平台让特殊儿童可以在科学界翱翔。杨浦少客站站长胡建民表示,“科教行动”不会停止,将继续坚持“科技教育惠及每一个学生”的理念,为更多的学校科技社团带来独特的科技活动课程,继续做好科教志愿者服务基层学校的工作。同时,也为青年教师实现自我价值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基层学校科技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帮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坚持开展科教行动 让科技教育惠及每位学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