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9字,读完约3分钟

杨浦是一片多彩的土地,是中国现代工业的发源地和大学的聚集地。今天的杨浦,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不仅要保持城市文脉,还要打造一系列新的文化品牌。

在今年的“两会”上,杨浦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杨浦将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杨浦图书馆(老上海图书馆)的建成开放,提升杨浦大剧院、四平电影院、国歌展览馆、区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的整体功能,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和文艺创作力度,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彰显城市文化遗产,打造杨浦“三个世纪”文化品牌。为此,记者采访了区文化局局长金,畅谈2018年杨浦文化。

延续城市文脉 打造杨浦品牌

公共文化需要载体

记者:杨浦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全面加快杨浦图书馆(旧上海图书馆)的建成开放,提升杨浦大剧院、四平电影院、国歌展览馆、杨浦区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的整体功能。下一步如何推进这些文化项目?

金:公共文化需要载体,载体就是文化设施。杨浦区图书馆(旧上海图书馆)改扩建工程正在积极推进,计划于2018年竣工对外开放。杨浦大剧院和四平电影院是许多“老杨浦”的综合体。目前,杨浦大剧院和四平电影院的改扩建工程正在加速进行。文化背景不是简单的拆除和重建,而是保持其原有的风味。在完善功能定位和布局的同时,引进优质资源和专业运营团队,使旧剧场成为新亮点。

延续城市文脉 打造杨浦品牌

“国际风格”和“不新鲜”

记者:杨浦有很强的群众文化氛围,社区文化活动也有很多亮点,但是年轻人的参与度不高。未来会为年轻人提供个性化的文化项目吗?

金: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就要考虑整体布局。“国际风格”是大多数年轻人喜欢的。去年,杨浦精心打造的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day空‘共青森林音乐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世界级的活动将让更多的年轻人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享受高雅的艺术。2018年,洋浦将结合文化设施改造,推出品牌化、特色化、情感化的商业剧、时尚剧、跨界音乐剧、艺术电影等文化活动,鼓励文化创意企业开发更多满足青少年个人消费需求的新形式和新模式。

延续城市文脉 打造杨浦品牌

杨浦河畔的文化背景

记者:杨浦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沿江岸线资源。杨浦有“三百年”的历史,其中百年长江工业带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杨浦下一步将如何推出“三百年”文化品牌?

金。最大的特点是有许多工业遗迹,包括24,66栋建筑和26万平方米。根据规划部署,“十三五”期间,洋浦滨江还将建设一批具有新形式的大型文化设施。杨浦大桥旁的永安板房很有特色。去年,杨浦与商务印书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被日本炮火摧毁的汉芬大厦将以另一种方式在这里“重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延续城市文脉 打造杨浦品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7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