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1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彭旭辉

2月22日上午,在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的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术)手术室外,一名患者的家人哭了。当心脏病科副主任宸妃帮助她时,她激动地拥抱了宸妃,流着泪说,“谢谢,非常感谢,你救了我妹妹的命……”原来,这位女士姓张,她的嫂子已经51岁了。刚下火车准备乘地铁,他突然晕倒在地铁一号线上海站的站台上。地铁值班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该电话已被送往医院。

来沪务工突发心梗 静安医生全力救“心”

接到120预报电话后,闸北中心医院急诊科立即启动了紧急绿色通道,紧急召集医务所、实验室等相关部门人员做好救援准备。朱女士被送到急诊室后,心电图监测显示心率为195次/分钟,并出现室性心动过速。急诊医生立即打电报给心脏病专家进行咨询。心脏病专家到达后,根据心电图报告,考虑到患者患有急性心肌梗死,需要立即进行冠状动脉造影。由于病人刚到上海,身边没有多少钱,也没有家人签名。医院医务部向医院领导汇报,领导立即回答说:“病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应该首先抢救病人。”因此,朱女士被急诊护士直接送往dsa手术室。这时,dsa手术室已经做好了准备。与此同时,心脏病科主任王志华在接到电话后也赶到了医院的手术室。

来沪务工突发心梗 静安医生全力救“心”

在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朱女士心脏的冠状动脉前降支被堵塞,这也是她突然晕厥的主要原因。如果不及时治疗,死亡率极高。同时,医生还发现朱女士患有慢性冠状动脉旋支闭塞症。人类心脏的冠状动脉有三条主要血管,其中两条同时被阻塞。如果她不及时送往医院,后果不堪设想。幸运的是,由于及时治疗,朱女士摆脱了死亡的危险。从她进入医院大门到被推进dsa手术室不到10分钟,从发现病变血管到闭塞血管开放不到半小时。当家人赶到医院,得知朱女士已不再有危险时,她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于是就有了开始的场景。

来沪务工突发心梗 静安医生全力救“心”

后来,朱女士说这是她在上海的第一天。她下了火车后,因为下大雨,浑身湿透,到达地铁站时晕倒了。她从未想到的是,她这次晕倒时差点死掉。她从没想到会遇到这么好的上海医生,这不仅救了她的心,也让她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感到温暖。

来沪务工突发心梗 静安医生全力救“心”

时间就是生命。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用力量诠释着自己的职责,用爱温暖着人们的心,让农民工感受到上海的温度和速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来沪务工突发心梗 静安医生全力救“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