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8字,读完约3分钟

今后,个人或企业将到位于松湖路605号的杨浦公共人事服务中心办理人才公寓、居住证等服务,窗口一线服务人员不得随意行使否决权。图为当天工作人员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

只要说“是”,而不是“否”——1月22日,洋浦国际的“无否决权”窗口正式开启。今后,个人或企业将到位于松湖路605号的杨浦公共人事服务中心办理人才公寓、居住证等服务,窗口一线服务人员不得随意行使否决权。

杨浦有庞大的人才基础。近年来,对各种人才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2017年,杨浦区共发放外国人工作证3758份,办理居住证20206人,向本市转移居住证748人,引进和安置人才107人。北斗、川岛千寻等232个单位共紧缺人才458人,受理并审核人才公寓申请,为212家企业的1172名人才提供786.19万元关键人才租赁补贴。

杨浦区设立"无否决权"窗口

作为杨浦国际双创人才基地今年推进的一项重点改革,服务业务“无否决”窗口承诺“无人才服务、无注册否决”,初审业务“无网上预审、无窗口受理否决”。该承诺旨在创造一个工作便捷、流程透明、速度快的人才公共服务磁场,为国内外人才在洋浦的停留、工作和生活提供一站式、规范化的生活服务。

杨浦区设立"无否决权"窗口

“服务审批机关在洋浦,初审审批机关在市人民社会保障局。”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金刚表示,杨浦区受理的人才公共服务业务主要分为两类:服务类和初审类。服务类有人才公寓、租金补贴、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三项服务,初试类有居住证积分、居住证转让、人才引进与安置、夫妻分居、外国人在华工作许可等五项服务。

杨浦区设立"无否决权"窗口

"不再因为证书而封杀人才."针对人才公寓等服务业务,杨浦区推出了“告知承诺、补贴后补足、网上完成”的措施。搬运人员不需要在窗口提交材料。上传材料时,只要核心部分齐全(如营业执照、劳动合同、个人身份证明、企业介绍信等),其他材料在办理相应手续后可以一次性填写。

杨浦区设立"无否决权"窗口

“如果你不满足批准,窗口最多将运行一次”。对于居住证积分等一审业务,杨浦区推出了网上预审,并在网上受理平台上发布了办理“无计划生育违规证明”、“带孩子读书生活证明”等业务所需的格式化模板。工作人员提供网上一对一辅导,并根据企业和个人的需要,发布个性化的材料清单,让经办人员跑完一个窗口就能“搞定”,人才服务只设置“路标”而不是“路障”。

杨浦区设立"无否决权"窗口

"人才是洋浦发展的第一资源."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表示,杨浦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刻感受到人才对于区域发展的重要性。“在推进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同时,我们将始终把人才作为一个强有力的领域。基础,发展的源泉,充分发挥服务企业的第二把手和服务人才的服务人员的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设立"无否决权"窗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7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