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8字,读完约2分钟

去年5月,杨浦区委宣传部与上海开放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网络信息传播研究和新媒体平台整合优化两个具体项目的合作研究。近日,杨浦区委宣传部与上海开放大学召开专题汇报会,交流双方战略合作成果。

优化舆论工作机制

舆论环境,尤其是网络和新媒体背景下的舆论环境,总是影响着现实环境的发展。针对网络舆情信息提交、疑难问题挖掘与分析、舆情数据资源积累、舆情人员培训等。杨浦区委宣传部充分依托高校技术资源,与上海开放大学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达成合作。借助实验室的专业力量和设施,形成了双轨并行的舆情监控机制,进一步增强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的能力。

杨浦深化区校合作 优势互补中进一步强化联动互动

同时,在优化舆情发现机制的基础上,通过数据分析和案例提取,形成了具有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的相对学术性和阶段性的分析报告,有效提高了舆情分析和判断能力。依托杨浦区学校的合作,杨浦区还将开放大学网上审稿人纳入杨浦区网上审稿人管理系统,充分发挥高校网上审稿人的作用。

杨浦深化区校合作 优势互补中进一步强化联动互动

加强杨浦区学校之间的合作机制

合作期间,杨浦利用凯达舆情实验室全网信息监控系统,检索并抓取所有与杨相关的新闻报道和网络舆情;如遇突发舆情事件,将自动启动7×24小时全方位监控,并立即上报。根据舆情发展趋势,实时提供分析报告、舆情应对建议和舆情处置效果跟踪;对于重要的时间节点和重大舆情事件,将增加定期零报告系统。另一方面,在开展具体工作的过程中,开放大学加强了对杨浦区面貌的深刻认识,为高校“破墙”融入社会提供了契机。

杨浦深化区校合作 优势互补中进一步强化联动互动

此外,双方每两个月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判断杨浦区阶段性舆情的发展特点、趋势和生命周期特征,总结前一阶段处理网络舆情事件的经验和不足,为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提出方向和建议,同时加强双方的沟通、沟通和理解。

杨浦区委宣传部与上海开放大学同频共鸣,建立和优化了通报、咨询、判断和共享机制,进一步加强了杨浦区与学校优势互补的互动。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以合作共赢为模式,构建应对网络舆情的长效机制,探索和提炼可以复制和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供基层党委和政府在互联网+环境下有效开展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深化区校合作 优势互补中进一步强化联动互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7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