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监管的有效性,有效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越狱、泄密和累犯,金山区司法局采用“电子监管设备+社区矫正应用”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控制社区服刑人员,实现社区服刑人员电子监管的“全覆盖”。

金山采用新方式 实现服刑人员电子监管"全覆盖"

首先,进行全面调查,逐一核实。金山区社区矫正中心通过电子监控平台,整理、掌握和总结罪犯佩戴电子监管设备和安装社区矫正应用的情况。与此同时,所有司法办公室都必须报告未穿戴或未安装的人员名单,并解释未穿戴或未安装的社区囚犯的情况。中心根据市矫正局的文件要求,结合社区服刑人员的实际情况,逐一进行核实、比较、分析和判断,并给予反馈。

金山采用新方式 实现服刑人员电子监管"全覆盖"

第二,全面覆盖和强化手段。在加强社区服刑人员佩戴电子监管设备的基础上,要求所有社区服刑人员统一安装社区矫正应用,因身体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使用智能手机的,要求佩戴电子监管设备,或单独提供智能手机安装社区矫正应用。

金山采用新方式 实现服刑人员电子监管"全覆盖"

第三,充分重视和优化措施。在区、镇两级对佩戴和安装app的社区服刑人员实施跟踪监管机制,每天定期检查位置和跟踪,及时沟通处理情况,总结问题,联系服务商反馈,不断优化电子监管措施,加强电子监管,提高电子信息监管的有效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采用新方式 实现服刑人员电子监管"全覆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5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