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平凉路街道大调查启动以来,我们积极贯彻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广调查研究作风,把重点放在群众最期待、最迫切、最担心、最反感的问题上,认真落实杨浦区委员会开展大调查的精神要求和决策部署。1月中旬,街道党工委和办公室的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杨浦平凉路街道开展大调研 助力社区建设

这条街是社区“大研究”的第一站。领导带头,全体员工参与,深入基层,倾听和探索基层最现实的困难、痛点和难点,了解群众最迫切想解决的问题。由街道领导带领的研究小组全力以赴地询问群众的需求和建议,并脚踏实地地准确地瞄准群众,带回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杨浦平凉路街道开展大调研 助力社区建设

在调查和走访过程中,研究者发现居民提出的问题充满了“人情味”。虽然微不足道,但却贴近日常生活,这是居民真正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了解真相并找出需求

街道党工委书记潘伟来到海阳小区进行了大规模的调研,了解了小区的“困难”和群众的“痛点”,并针对具体问题立即提出了解决方案。

居民反映,海阳公寓地下室被非法占用,电线被乱拉,造成安全隐患。潘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处理。派出所和平安办事处的负责人赶到现场,并签发了处罚单,命令非法居民当天搬走。

此外,还了解到海阳公寓小区物业管理混乱,小区停车位紧张,居民停车不畅,消防通道堵塞,存在安全隐患。潘书记立即联系了街道房管局负责人,牵头协调处理。

关注民生关注困难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潘乔民来到居委会,居民们提出了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如社区停车难,以及如何实现异地老人想参加社区活动的想法。

深入前线,征求意见

在大规模调查过程中,深入第一线,与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了解社区居民遇到的实际困难,掌握第一手信息。

在大规模调查过程中,认真记录居民反映的实际情况,积极听取居民的建议。

通过大规模研究访谈、研讨会、实地考察等方式与社区居民沟通。一、加强对社区状况的动态了解,有利于认真梳理问题,全面深入地分析判断问题,特别是具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问题,以便于逐一研究和提出解决方案,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做好相关解释和指导工作,及时为社区居民解决问题,真正为社区创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平凉路街道开展大调研 助力社区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7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