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0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春节的临近,住在杨浦区尹航街的87岁的吕阿坡终于松了口气:街上的人告诉她,春节期间护理人员会像往常一样来照顾她。

上海从今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长期护理保险。职业保险退休人员或60岁以上居民,以及经评估达到一定护理需求水平的长期残疾人,可由相关方提供生活护理和临床护理。

为了了解长期保险政策的执行情况,杨浦区尹航街社会服务办公室的管理人员和佑康安和护理站的负责人最近来到了鲁阿坡在开鲁六村的家。目前,护士们每天到卢爱波家一个小时,夫妇俩只需支付13元。

87岁的卢阿波心脏不好。她的爱人,81岁的王叔叔,由于脑梗塞已经在床上瘫痪了很长时间。两位老人的孩子住得很远。平时生活不方便,所以从2016年开始,他们俩都申请了老年人医疗保健计划。今年,他们更新了长期护理保险,被评为严重,每天享受一小时的现场护理。

杨浦贯彻实施长护险 春节加班满足老人护理需求

在交谈中,卢爱波称赞了护理站派出的两位护士提供的上门服务。她说:这两个护士非常认真负责,有很好的技能。每次他们来帮我和我妻子护理,他们也帮我们做全身按摩,现在他们感觉比以前好多了。她还高兴地说: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确实对老年人非常有利。我们只需要为每项护理支付几美元,其余的由国家支付。两个人加在一起,一个月不能去400元,他们可以享受这么多的服务,这帮助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

杨浦贯彻实施长护险 春节加班满足老人护理需求

卢阿坡说,她和妻子住在5楼,身体不好,所以买菜和配药很麻烦。然而,护理站的护士非常热情,她们经常在路上帮我买杂货,去医院准备药品。我家的厕所漏水了,我还帮忙叫了物业的人来修理。街道和居委会经常来关心我们,帮助家里的厕所无障碍。“我深深明白什么是世界各地的深情。”

杨浦贯彻实施长护险 春节加班满足老人护理需求

在吊唁过程中,街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了吕阿波的担心:护士们会回老家过年,家里的孩子住得很远,照顾起来很不方便,丈夫洗澡成了大问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即咨询了佑康安和护理站负责人,要求采取措施确保所有享受长期护理保险的老年人在春节期间的护理需求得到满足。

杨浦贯彻实施长护险 春节加班满足老人护理需求

据了解,佑康安护理站是经市卫生计生委批准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机构之一。目前,尹航街近500名老人享受了护理站提供的护理服务。护士站在春节期间建立了加班服务机制。经过与每位老人的早期沟通和咨询,我们了解了老年人在春节期间的整体需求。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会特别安排20名护士留下来提供现场服务,以满足卢阿坡家人的护理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贯彻实施长护险 春节加班满足老人护理需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