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8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3月22日上午,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2018-2020)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岷,杨浦区委书记、区创新领导小组组长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新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谢建刚主持。魏伟明、太勋、王镇、刘东昌、李亚萍区领导参加了会议。

杨浦:你我携手 文明创建再出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岷代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肯定了洋浦近年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洋浦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纳入全区中心工作,贯穿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民生服务等各个领域,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杨浦:你我携手 文明创建再出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岷对杨浦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

第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深入理解和整合,转化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经常性认识,转化为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实践的重要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杨浦:你我携手 文明创建再出发

第二,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地域特色优势,必须深入挖掘杨浦转型的内涵和价值,提炼“文明杨浦,百年传承”的精神。要根据公民的不同需求,深入开展“公民修身行动”,推进“五个一”教育实践和“新七理念”标准宣传等主题活动。

杨浦:你我携手 文明创建再出发

第三,惠民理念贯穿于整个创作过程。一方面,要着眼于上海探索符合本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途径的实践,结合市委的研究工作,狠抓落实,补上不足,下大力气。另一方面,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创作宗旨,以造福人民、造福人民为根本宗旨,密切关注群众的实际生活,发现问题,抓住重点,解决困难,取得成效,给群众带来更多的收获和幸福。

杨浦:你我携手 文明创建再出发

区委书记、区创新领导小组组长李跃旗强调了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四个要求:

首先,目标必须坚定。2020年要以优异的成绩赢得“全国文明城市”。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应该认清形势,端正立场,看到成绩,充满信心。洋浦拥有一支敢于创新、争当第一、勇于拼搏、勇于承担责任的干部队伍,以及一大批支持、参与、无私奉献的市民,这是开展创作工作最宝贵的财富。

杨浦:你我携手 文明创建再出发

第二,我们必须振作起来。坚持发扬“勇者胜于窄路”的战斗精神,全面推进创作工作。坚持“敢称日月为新天”的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创作质量。坚持发扬“一个勤奋,世界无难事”的务实精神,充分挖掘创作潜力。

第三,再次聚焦。要在做好日常创作的基础上,找出标准和家庭背景,集中精力弥补不足,突出特色。要进一步加强精确标杆管理,弥补创造完美的不足,进一步倡导新的时代潮流,提高公民的文明素质。

第四,要加强保障。要全面落实创建全工作的责任,充分调动社会参与,全面加强监督和考核。

会上,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东昌部署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旦大学代表高校宣读了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提案,延吉物业、长海医院、四平路街道和绿化市容局就创建整体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杨浦:你我携手 文明创建再出发

杨浦区创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杨浦区全国文明单位、高校、部队、园区和商业区代表、杨浦区创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宣传科和文化局负责人、专职精神文明干部、相关行业代表、各街道镇居委会干部代表、志愿者等近1000人参加了会议。

杨浦:你我携手 文明创建再出发

建议

从我做起,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加入杨浦的合作创作热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弘扬新的时代潮流,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塑造文化品牌,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文明潮流;进一步参与校园、公园、社区文明宣传主题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杨浦对我来说文明、美丽、温馨,为确保2020年杨浦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你我携手 文明创建再出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