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1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长白新村街121弄居委会合唱团演唱《目标归来》。

“我和我的国家一刻也不能分开……”近日,在长白新村街老年公民协会举办的红歌友谊赛上,会员们唱起了经典的红歌,追忆了光辉岁月中的辉煌革命历程和金色记忆,向那个时代和那个时代的人们致敬。

演出开始前,走廊里穿着制服的队伍正在加紧排练,从乐器演奏者到指挥再到歌手,他们都是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银发族”。队友大多是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老邻居。退休后,由于相同的爱好,相似的青春记忆聚集在一起,唱红歌成为他们饭后不可或缺的娱乐活动。虽然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了痕迹,但说到唱歌,他们的精神并不比年轻人差。“我们以后打球的时候会这样站着,我们会在第二段设计一个动作,动作一定要工整。”在现场,由建筑居委会组成的团队仍在追求卓越的性能质量。“掌权时要微笑,不要紧张,不要忘记你的话。”指挥官在比赛前给出最后的指令。

长白新村街道老年协会丰富文化生活 增进邻里感情

“如今,做梦是‘茉莉花’的旋律。”居委会李阿姨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为当天的比赛准备了很多天,从确定演唱曲目到选择演出服,他们花了很多时间。“本来,每个人都有空聚在一起唱歌,但既然有比赛,我们就必须认真对待,争取获得第一名,以显示我们社区老年人的风采。”

长白新村街道老年协会丰富文化生活 增进邻里感情

唱红色歌曲,回忆过去

演出期间,记者采访了刚刚结束演出的潘阿姨。“我们唱得很好,唉,我们有点紧张,一开始就崩溃了。”对于这次演出,潘阿姨和她的同伴们还有一些未竟的事业。

潘阿姨告诉记者,她对音乐最深刻的记忆基本上来自于上世纪70年代,那时她们还年轻,音乐细胞最敏感,音乐记忆最强大。那个时代的音乐具有很强的时代特征。“我们的音乐记忆是对生命的记忆。我已经从工厂退休多年了。现在我有时会听到‘团结就是力量’的说法,我马上就能想到生产线上的繁忙场面。”在演讲中,潘阿姨指着他旁边的“叔叔”说:“那是老李。”当他年轻的时候,他在我们的工作室唱“战士目标,返回营地”。他仍然为每次唱这首歌而自豪。”

长白新村街道老年协会丰富文化生活 增进邻里感情

唱红歌成了潘阿姨那一代逝去青春的记忆,而喜爱红歌就像青春的再现。潘阿姨说,参加合唱团的集体活动也给她的晚年生活带来了很多欢乐。“当我们退休时,我们无事可做,我们会唱歌,唱歌,唱歌,心情愉快,我们的健康就会好起来。我今年70多岁了。你要么听我的,要么你很大声,你的气和你年轻时一样好。”

长白新村街道老年协会丰富文化生活 增进邻里感情

[/s2/]“一代人有一代红歌”[S2/]

在红歌节现场,许多学龄前儿童被他们的祖父母带到现场。令记者惊讶的是,这些孩子可能不明白歌词的意思,却能随着旋律轻声歌唱。长白新村街老年公民协会已成为老年人在街上享受生活的场所,同时,它以红色歌曲无形中启迪了下一代。

长白新村街道老年协会丰富文化生活 增进邻里感情

80后街头工作者小张(音译)告诉记者,如果他们这一代人想谈论红色歌曲,他们会听“伟大的中国”和“爱中国”之类的歌曲。虽然与老一代的红歌有很大的不同,但无论是哪个时代的红歌,在一代人的心中永远是“红”的,因为红歌满足了不同时代的精神需求和期待。

长白新村街道老年协会丰富文化生活 增进邻里感情

据有关街道负责人介绍,在对社区文化需求进行调查时发现,不同年龄的人有不同的文化需求和丰富的文化选择,但每个人对唱红歌都有强烈的共鸣。今后,将在街道上搭建一个平台,举办更多这样的歌唱活动,以形成一个思想交汇、情感共鸣的社会interaction/きだよきだよ0/room,并以文化的方式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白新村街道老年协会丰富文化生活 增进邻里感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