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7字,读完约2分钟

5月12日至1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次检查检查工作小组来到金,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到企业、施工现场和商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召开了情况通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参加了会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张宏伟在吹风会上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希望金山区进一步提高政治地位,坚持底线思维,时刻收紧安全绳,深入找出地方和行业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督促隐患排查整改,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国务院安委会到金山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胡维国发表声明,要求全区提高政治地位,加强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评估检查工作;我们必须实事求是,进行改革,充分配合和支持检查组的工作,以确保评估和检查的有效性;要进一步巩固升级,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完善安全生产“六大体系”,加强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强化治安和责任落实,进一步构筑金山市安全屏障。

国务院安委会到金山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巡视员雷长群、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华克勤参加了会议。据悉,金山作为上海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和全市工业转型发展的承载区,化学工业集中,产业类型复杂,涉及危企业962家,全区在建重点建设项目118个。2018年,我区始终加强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检查71199次,排查治理隐患191826处,整改隐患186862处,责令362家消防安全单位停产停业,推动全区322家重点消防安全单位创建“零火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继续稳步改善。

国务院安委会到金山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期间,巡查工作小组还以多种方式到危险企业、家具企业、大型商场和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巡查。通过查阅相关账目资料,与企业和商场相关人员交谈,了解企业、商场和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做法、经验和不足,并提出整改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务院安委会到金山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7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