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杨浦区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晓程率杨浦区纪委监察委员会40余人来到陈云纪念馆,举行了“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奋发图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新入党誓词、向陈云像鞠躬等仪式。在叙述者的带领下,他们仔细参观了陈云生平事迹展、陈云文物展和陈云故居。每个人都停下来,盯着面前的一个张文显,一对照片和文物。

从1978年到1987年,陈云在担任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任书记的九年时间里,建立和完善了《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著名的“执政党的党风是党的生死攸关的大事”的论断,加强了党的纪律和制度的制度化,恢复和重建了党的各级纪律检查机构, 培养了一批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纪检干部,为新时期党的纪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浦区举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王晓程说,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充满了坚定而忠诚的信念,坚持执政为民的宗旨,继承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参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项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先进性,展示党的光辉形象。在20世纪中国艰苦而光荣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特殊材料共产党员。陈云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淳朴的公仆情怀和勤奋的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杨浦区举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把陈云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学习陈云,要时刻提醒自己,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制度,狠抓落实,忠诚负责地实践党的誓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举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1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