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6字,读完约3分钟

住在新城农贸市场周围的居民欣喜地发现,市场周围的“脏乱”环境已经消失,多年的生活烦恼已经解决。

近日,新江湾城街整合各方力量,前往权国北路三门路,对新城农贸市场屋顶上已存在8年、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非法棚子进行了整治和拆除,有效地促进了非非法村(街、镇)的创建。

今年以来,新江湾市街道把“大调查”工作与中心工作和创建乡镇(街道)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敢于啃“硬骨头”,打好“组合拳”,边调查边解决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

有效利用空停车场

新城农贸市场楼顶的非法棚子是2010年用泡沫夹芯板搭建的,几个棚子紧密相连,占地约1500平方米。市场工作人员在这里工作了很长时间,有些房子还被用作值班室,甚至配备了炊具。一旦发生火灾,火势会迅速蔓延,很容易导致“烧营”的灾难。此外,食品市场附近有一个通讯信号塔,雷雨天气将对棚内人员构成潜在的安全威胁。

杨浦心诚农贸市场楼顶的违建工棚依法整治拆除

△图为新城农贸市场屋顶非法搭建的棚子

据新江湾城街道调研小组负责人介绍,在“大调研”期间,食品市场周边居民反映的最普遍问题是随意排放垃圾,这使得环境“脏乱”问题更加突出,给居民生活带来了麻烦。

△图为新城农贸市场屋顶非法搭建的棚子

在拆除非法活动的过程中,研究小组发现楼顶非法工棚属于两家管理公司,使用工棚的人员结构复杂,既有公司管理人员,也有农民工,他们对“拆除非法活动”有自己的想法,给面试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阻力。

另外,面对这样一个位于人口密集区的“面积大、范围广、楼层高”的违章建筑,在拆除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安全事故,如难以拆除的“高空落物”。

△研究小组现场讨论了拆除方案

困难重重的联合拆除

今年5月,在新江湾城街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以确保新城农贸市场顶楼的非法拆除工作稳步推进。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娟多次带领相关部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调查,明确了违法拆迁计划,做好了工作安排,坚定了拆除市场顶层违法建筑的决心。

杨浦心诚农贸市场楼顶的违建工棚依法整治拆除

△拆除作业现场

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城管中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不慌不忙地在家里沟通。一方面,他们宣传法律法规,希望业主认识到违反拆迁的情况;另一方面,对于市场提出的难题,街道表示将尽可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最后,通过“法律”和“感情”之间耐心的沟通,市场经理同意街道将拆除股票并非法建造。

杨浦心诚农贸市场楼顶的违建工棚依法整治拆除

△建筑垃圾“一旦产生,立即清除”

7月5日,新城农贸市场屋顶拆除正式启动。为确保违法拆迁安全有序发展,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城管中队等部门密切配合,划定周边警戒,实施安全违法拆迁。对于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应遵循“一旦产生,立即清除”的原则,以减少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杨浦心诚农贸市场楼顶的违建工棚依法整治拆除

下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创建无违章建筑村(街、镇)的要求,新江湾城街道将继续坚决整治存在安全隐患和严重环境污染的违章建筑,逐一减少违章建筑存量,杜绝新的违章建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心诚农贸市场楼顶的违建工棚依法整治拆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