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5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智慧城市产业的重要载体,智慧园区的发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日前,在帕米尔乐都智能科技创新产业社区举办了“探索IOT、DLL、智联时代智能园区新发展”研讨会沙龙。来自各界的规划师、开发商、运营商和企业家齐聚g60科技创新走廊,探讨智慧园区的发展趋势、建设难点和解决方案、园区运营和服务的智能化,分享他们对智慧园区创新发展的见解。

松江探索科创园区智慧管理之路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智能园区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将以IOT和数字技术为支撑,以人工智能为发展方向,以数据采集、集成、集中存储和联动为主要切入点,有效改善或解决运营管理难、突出“信息孤岛”现象、协同性差等难点和问题。

松江探索科创园区智慧管理之路

在沙龙分享会上,行业协会、行业专家、园区代表和其他与会者讨论了智能园区的主题。通过行业、技术和实践的深入交流,顶层规划被视为智能园区发展中最重要的环节。上海浦东软件园汇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说:“只有做好规划,才能把园区建设好。浦东软件园每三年规划一次,这使得公司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实现率保持在90%左右。”上海瑞谷贝特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严家路表示,在智能园区同质化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物业以外的特殊增值服务可以带来新的活力和竞争力,园区规划者、开发商和运营商可以多思考服务方向,打造特色鲜明、生命力强的智能园区。

松江探索科创园区智慧管理之路

据悉,本次沙龙是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背景下,针对智慧公园未来发展的讨论活动。希望它能为参与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启发性建议的平台。皮米莱乐都项目招商总监高静表示,今后,皮米莱将积极搭建产业沟通桥梁,为园区、产业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探索科创园区智慧管理之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7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