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0字,读完约1分钟

“每个路口都有一个充电桩,不用把电瓶车搬到楼上真的很方便。”近日,中山街研究室回访时,融美小区居民刘女士坦言,由于小区内电瓶车充电的地方离家较远,每天上下班都要将电瓶车抬上楼,费时费力。现在楼道口有充电桩,所以不用再把电瓶车搬到楼上了。

松江中山街道破解飞线难题 居民点赞

在调查中,融美小区的夏女士提到,邻居经常把电瓶车停在走廊里充电,这不仅占用了公共的空房间,还妨碍了交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她主动与邻居沟通,也找物业协调。尽管另一方仍在合作,但并未治愈症状,她也没多久就“复发”。事实上,夏女士反映的非机动车占用走廊进行充电的现象在其他走廊也存在,主要是由于社区内非机动车数量较多,居民缺乏安全意识,社区内缺乏电瓶车充电设施。

松江中山街道破解飞线难题 居民点赞

融美小区党支部积极搭建由基层党支部、居委会、物业、行业委员会、志愿者和居民骨干组成的自治平台,就居民飞线收费和走廊收费问题进行座谈,听取各方意见后形成解决方案。不仅在每个路口增加新的非机动车充电桩,而且对现有的非机动车车库进行优化升级,增加新的智能充电桩。此外,居民区党支部还与物业和行业委员会合作,通过多方协商,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非机动车停放场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中山街道破解飞线难题 居民点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