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9字,读完约3分钟

杨浦区表示,自2018年起,杨浦区委区政府决定在三年内推进“美丽家园”的实施,全面改善和提升全区住宅小区的综合环境,这对定海街众多的老住宅小区来说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遇。

如何让“美丽家园”项目在定海街更好地落地?如何使垃圾分类科学有效?如何提高居民的家园意识和自主意识,确保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和有效运行?如何通过整改、建设、管理和治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他人之长 集众人之智 共建杨浦定海“美丽家园”

向其他山学习,收集所有人的智慧。考虑到这些问题,8月9日上午,定海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组织街道团人大代表、街道管理处、房管所、第三方社会团体等有关负责同志到静安区临汾街道进行学习考察。

刚刚进入临汾路380弄兴城花园小区,配套的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尤为引人注目。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我们了解了湿式垃圾分类处理器每天是如何从源头“吃掉”餐厨垃圾,并形成水、二氧化碳和浓缩有机肥供居民回收利用的工作原理。

来到380巷社区委员会,各种综合服务,如社会保障查询,医疗援助,帮助老年人,阅读书籍,和视听电影院是现成的;在这里,社区居民可以查询信息、学习交流、获得帮助和实现自治。

走进街道社区的“大脑”指挥中心,巨大的电子屏幕吸引人们停下来。

据工作人员介绍,“社区脑”联合指挥中心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覆盖电网中心、综合管理中心、应急中心、物业管理中心、民生保障中心五大中心功能区。它通过智能技术访问大多数城市组件和所有城市事件管理数据。中心指挥官根据访问的管理数据实时分配管理资源,及时纠正城市运行缺陷,实现“全覆盖、全要素、全天候、全过程”管理。试运行以来,“社区脑”联合指挥中心已收到600多次自动报警,解决了16个可能危及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

学他人之长 集众人之智 共建杨浦定海“美丽家园”

交流研讨会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临猗街相关领导和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拆迁优先、建设同步、管理跟进”的总体思路,详细介绍了临猗街在美丽家园建设中的具体情况和主要成绩;积极与代表们就工作进展中的难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学他人之长 集众人之智 共建杨浦定海“美丽家园”

代表们说,临汾街道创新思维,借鉴科学技术,多管齐下,引领建设美好家园的进程,总结了许多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比如像兴城花园这样的老社区的“重生”改造,让居民看到了效果,得到了实惠,让人惊喜。

建设美好家园是一项热门工程,也是一项实践工程。结合定海街的实际,要牢牢把握美丽家园建设的三个阶段(拆迁、建设、管理),即依法拆迁要有效,建设要规范有序,管理要扎实有效。作为代表,还要加强检查研究,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学他人之长 集众人之智 共建杨浦定海“美丽家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8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