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1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尹航街国和二村的居民使用了智能非机动车棚、有序停车区、多重充电装置、悬浮压力储存干粉灭火装置等。这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新的棚子可以很快很好地盖起来,这要感谢国合二村的法治专员俞志明律师。

法治专员助力杨浦社区车棚改造

据悉,非机动车车库智能化改造是政府2018年在尹航街实施的项目之一,并已在国和二村车库进行了首次测试。有关各方对车库的改造都有自己的担忧。事实证明,多年前,在住宅小区安装防盗门的实际工程中,由于前期资金不足,责任义务不清,维护困难。如何避免“安全门”再次发生,明确参与改造各方的权利和责任,让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这是街道考虑的主要问题。

法治专员助力杨浦社区车棚改造

同时,非机动车棚的智能化改造涉及到业主、物业和企业的利益。如何在最大限度造福人民的前提下保护企业和财产的合法权益也成为了整个工程的一个阻碍点。

鉴于上述困难和阻碍点,经街道平安办、司法办、居委会初步讨论,决定邀请国合二村法治专员俞志明参加非机动车棚合同的讨论和起草。此后,俞志明参加了4次车棚改造会议,走访社区了解居民对车棚改造的意见,并对车棚和设备维护提出了专业意见。经过三次合同修订,他签订了以业主大会、企业和物业为主体的智能非机动车棚改造管理合同,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为项目实施奠定了法律基础。

法治专员助力杨浦社区车棚改造

俞志明告诉记者:“改造智能车库的难点在于车库建筑和智能设备的维护责任,以及物业和企业之间的利益博弈。以合同的形式确定各方的责任和义务,以避免今后维修保养中的扯皮现象,实际上是多种利益的结果。”

国和二村智能车库改造使居民受益,物业和企业各司其职,效果良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河二村智能车库改造是银兴街社区治理的新探索。它不同于以往的政府一揽子和政府采购模式,将自治与法治相结合,引入第三方独立建设。和管理,发挥社区和企业的积极性,大大节省了政府的资金和人力投入,而法治专员运用法律来保证项目的顺利开展。”

法治专员助力杨浦社区车棚改造

据了解,国河二村智能车库改造的良好效果,打消了部分居民、居委会和物业的顾虑,并先后向企业抛出橄榄枝。目前,街道上有20多个住宅车库正在装修或准备改建,他们都以国和二村的合同为样本,以保护各方的利益,明确各方的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法治专员助力杨浦社区车棚改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8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