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8月28日晚,杨浦“人人微言讲堂、社区政治工程师”第六场讲座“新语言、使命心语”在全国“双创周”主会场、百年老厂长阳创谷正式开幕,并在网上直播。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心理学教授、复旦大学博士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第一个文明家庭获得者王锦丽担任每月特邀演讲人。

杨浦微讲堂

王锦丽是“中国梦”的实践者。33岁时,他放弃了高薪工作,进入了军营;40岁时,他自愿去灾区前线;43岁时,他随护航编队前往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她编写的《护航官兵心理健康指南手册》已分发给前往亚丁湾的舰队,得到了海军士兵的高度赞扬。从特区到军营,从抗震救灾到海洋护航,从三尺讲台到执行任务的第一线,作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她拿着一支笔从军十多年,用一颗美丽的心实践了她对强军梦想的承诺。这一次,她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讲述了当代中国军人和中国青年的人生故事和使命新词,表达了一个军人和一个学者将自己的才华回馈社会的真挚情感。

杨浦微讲堂

现场,爱知益威、智能云分公司、优科工作室、蒂奇之星等公司和园区的白领和党员代表认真观看和聆听,并与王锦丽进行了积极热情的互动。王锦丽回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如“为什么要放弃高薪而选择军营”,“在创业的过程中,有很多困难和挫折,有什么心理专长可以用来帮助企业家”。

杨浦微讲堂

直播结束后,杨浦“人人的微型报告厅和社区政治工程师”轮值主席交接仪式在现场举行,共同点燃了轮值会徽。四平路街道党委书记程国光、同济大学中国国际教育专业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教授姚担任轮值主席。■高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微讲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7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