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4字,读完约2分钟

9月5日,CPPCC教育、文化、体育委员会召开专题吹风会,区医保办就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下杨浦区定点护理服务机构建设情况做了吹风会,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该区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目前,共有评估机构2个,护理站7个,护理服务机构51个,新增护理人员培训机构2个,护理人员培训基地3个。截至8月底,该区已接受12 052份长期保险申请,并完成了9612项评估;在家为6762名老年人服务。从1月到7月,270,900个家庭护理服务申请得到解决,200,000人的年度家庭护理服务目标提前完成。

杨浦:稳步推进长护险试点 区政协专题听取通报

委员表示,要从目的和源头上理解长期保险制度的初衷,以规范的服务体系和优质的服务质量吸引客户,进一步提高试点工作的成效。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居家养老已经成为养老的主要方式。通过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老年人可以在家享受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从而减轻老年人在社会和医疗机构的压力。

杨浦:稳步推进长护险试点 区政协专题听取通报

成员们建议应加强试点工作的标准化。做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关键是要建立一支专业的护理人员队伍,并为服务机构、服务人员和客户建立相应的准入机制。在个性化护理的同时,应建立标准化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的标准和程序,并加强培训和评估。通过信息化建设,加强对服务机构和服务人员的监管,建立机构和个人的评价机制和信用体系,通过信用体系建设约束个人行为,不断提高服务效果。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出台配套政策,将退休医务人员纳入居家养老服务队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稳步推进长护险试点 区政协专题听取通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