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7字,读完约4分钟

9月5日下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60天之际,“国际贸易新机遇与思考”主题论坛在沪东工人文化宫举行。论坛由杨浦区政府、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和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本次论坛将政府、社会团体和企业三大力量联系在一起,旨在加深对入园机遇的认识,迎接入园的再动员,参与国际贸易的再实施,共同推进杨浦区政府与东方国际集团的战略合作,将国际贸易业务引入杨浦,加快沿江国际化进程。

杨浦:滨江沿岸国际化建设迎来新契机

据报道,目前,杨浦正在加快建设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和国家创新城区,创新型杨浦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不断提升。该地区有8000多家中小型科技企业,许多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落户洋浦。对杨浦而言,致力于集约化的现代服务业是其重点发展目标。

杨浦:滨江沿岸国际化建设迎来新契机

当前,中国对外贸易既有新的发展机遇,也有新的困难和挑战。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有利于稳定国内外市场预期,也是全面推进上海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大好机遇。“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博览会,扩大进口博览会的带动效益,吸引世界各地具有优势、特色和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建设覆盖全球的进口贸易,与长三角建立联系,服务全国,服务亚太。进口商品的传播,使进口博览会成为上海的金字招牌。”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杨浦:滨江沿岸国际化建设迎来新契机

“走进世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世博会。为了全面提高国内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促进传统产业的升级,通过进口高质量的最终产品,迫使企业降低成本、改进流程、创新技术,从而增强产业竞争优势。对杨浦而言,“走进世博”将带来世界领先的产业信息流、独特的创意商品、权威的政策信息和强大的市场积累效应。届时,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财富500强企业和领先企业将齐聚上海。洋浦还将接待七个国家的代表团和两个国内省级代表团,是对外展示的绝佳载体和舞台。

杨浦:滨江沿岸国际化建设迎来新契机

为此,洋浦将积极加强与意大利手工贸易展览中心、瓯建网、鑫海报通行证、中美莲、妈妈五个“6+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的对接,充分发挥平台的专业优势,为世博会外国参展者和中外买家提供高质量的报关服务,促进全球商品(服务和技术)顺利进入中国市场。 充分发挥进口展会的带动效应和溢出效应,同时,杨浦还获得了举办“2010年世博会”现场配套活动的机会,将在会展中心以主题展厅或专题推介会的形式举办“杨浦区双创新发展论坛”,将全球优势资源引入杨浦,推动“双创新”工作。

杨浦:滨江沿岸国际化建设迎来新契机

在主题发言环节,杨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杨浦将以首届世博会为契机,推出“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建设创新消费体验区三年行动计划,规划高品质滨江商务,将“工业锈带”打造成“时装秀”,突出“高端时尚”。着力打造沿江最大规模、最现代、最高端时尚的上海大都市新地标,积极吸引商贸流通总部落户洋浦,规划建设高品质商业建筑,为高端商业开发升级提供空空间储备。将洋浦滨江办公楼调整为公共空厅,通过滨江核心区的功能置换,进一步提升休闲娱乐功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和游客来滨江观光,为滨江商业发展聚集人气。以东方渔人码头、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等区域重点项目为重点,重点发展精品零售展示、特色餐饮、游乐园、博物馆等业态,吸引国际高端品牌入驻,促进商业、商业、旅游、文化、会展、生活服务协调发展。

杨浦:滨江沿岸国际化建设迎来新契机

东方国际集团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积极参与和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东方国际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的牵头单位,东方国际集团有责任扩大联盟的影响力,与所有成员单位携手,抓住服务博览会的发展机遇;作为上海交易会秘书处的组织者,有义务为创建“一流展会”做出贡献,为企业进入采购市场提供服务;作为国资委下属最大的进出口贸易企业,负责为上海乃至全国的进口业务发展树立榜样,积极开展合作,与各方携手开展沿江国有化建设。

杨浦:滨江沿岸国际化建设迎来新契机

此外,为抓住入园新机遇,实施滨江现代化建设,区商务委、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入园促进处、上海瓯建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在论坛上签署了《共同促进杨浦区国际贸易发展合作备忘录》,承诺建设滨江国际化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滨江沿岸国际化建设迎来新契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