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2字,读完约1分钟

图为少先队代表向烈士代表献红领巾。

“我父亲叫朱振生。21岁时,他参加了解放战争。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6团第3营第11连的突击队长。当冲锋响起时,他的任务是带领突击队到队伍的最前面……”9月30日是“中国烈士日”,这天,四平路社区的烈士朱少田走进上海同济小学,向大家讲述了他父亲朱振声的生平。通过亲人的生动叙述,半个多世纪前的事迹不再遥远陌生,我们祖先无私崇高的奉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四平路街道举行"中国烈士纪念日"教育活动

在操场的一边,正在举行一个关于四平路街烈士生平的巡回展览。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功绩,进一步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先烈的红色精神,今年四平路街道与上海同济小学联合举办了“先烈追思先烈,弘扬民族灵魂”主题教育活动。

四平路街道举行"中国烈士纪念日"教育活动

早上8: 30,烈士日正式开始。升起国旗,一起唱国歌,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同济小学合唱团演唱了《雨花石》,少先队代表上台为烈士们献上红领巾,共建部队代表为烈士们献花。

据报道,在今年的烈士纪念日前夕,四平路街头发起了一系列“关爱烈士家属”活动。此外,在街道上设立志愿服务队,定期探访烈士家属,开展精神关怀活动。四平路街道双扶(优抚)之家是为烈士提供个性化、精细化、专业化服务的场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四平路街道举行"中国烈士纪念日"教育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