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0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同济大学举办了红色艺术教育周。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礼堂,红色文物之旅的情景诗剧《追寻》连续上演了两次,近50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同济大学表示,2018年同济大学红色艺术教育周是同济大学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打造文化教育品牌,深入学习宣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同济校园不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 弘扬红色文化,传播爱国主义,引导师生胸怀大志,爱国爱校,勇于承担责任,努力工作。

同济大学举办红色艺术教育周

作为开幕演出,在礼堂上演的红色诗剧《追求》,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五卅碑:愤怒的鲜血》第四章所展现的历史人物——烈士尹福,是“左联”五位烈士之一,革命诗人,同济大学杰出校友。在同济求学期间,他写了几十首诗,表达了他对反动统治的强烈仇恨、对光明世界的向往和投身革命的坚定决心。

同济大学举办红色艺术教育周

据介绍,此次红色艺术教育周还上演了红色场景的诗剧《追寻》、同济校园歌剧《江姐》,以及主题为“浦江启航,燎原,一帆风顺”的红色演唱会。艺术教育周充分展示了同济校园红色文化艺术教育“一二课堂联动”的突出成绩,增强了“同济产生”的文化教育影响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同济大学举办红色艺术教育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