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1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四平路街道在上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会议上再次被表彰,并被授予上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下面,我们来看看四平路街道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突破和创新。

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过程中,四平路街道始终注重家庭教育,充分发挥家庭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的主体作用。依托辖区内名校和名师的优势,我们率先推出了社区家长专题班——“孟母讲堂”,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成才观。

杨浦四平路街道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始终注重社区参与,努力增强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通过推广和普及青年志愿服务,有效引导社区青年体验社会责任;街道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展的“四平空房间创作行动”涉及项目的参与和维护,充分发挥了他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实践能力;街道还允许儿童通过“非遗传”项目体验传统文化和培养当地感情。在“四平元宵灯会”、“上海布艺大赛”等非遗产项目的传承活动中,四平的孩子们展现了自己的风格。

杨浦四平路街道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始终专注于创建联盟,以促进社区和学校文明的发展。街道牵头成立了社区“文明校园”创建联盟,成为促进街道与学校联动、共建文明的又一创新举措。校园之间、校园与社区之间的围墙已经开放,形成了开放、共享、合作、交流的文明创造新格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四平路街道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0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