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2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照片由杨浦区教育局在活动现场提供(下同)

1000多名老师和学生在同一个舞台上朗诵诗歌。2018年,杨浦区学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本周在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举行了中国古典名著阅读表演。

活动的重点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扣上人生的第一颗纽扣。来自42个参赛队的约1500名老师和学生在初选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演出。表演团队都是班级组织的,老师和学生在同一个舞台上朗诵中国古典诗歌,如《论语》、《杜甫传》和《唐诗中的中国》;热情演唱《四十年潮》、《小河之歌》、《春风的中国》、《历史的长河》等时代歌曲;热烈表达《新青年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再读再读》承担民族复兴重任的决心...会场里悠扬的读书声萦绕耳际,或激昂,或委婉,或雄伟,或带着对优秀民族文化的热爱,师生们用抑扬顿挫和动情的朗读来表明“班里有书,

杨浦区举行“班班有书声”中华经典诵读展演

据杨浦区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介绍,“班里有书声”的主题从“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走近中国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到“营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读经读经的地域文化氛围”,再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塑造中国新形象、新风貌,培育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精神”...每年都有创新。每年都举办“班里有书”的学生阅读活动,旨在让每个人都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在活动中提高师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人文素质,努力做好杨浦教育综合改革中的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弘扬优秀文化传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举行“班班有书声”中华经典诵读展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0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