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6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网报道:“这是我们家第一次在上海庆祝元宵节”,看着两个孩子参加跳绳比赛,温岚开心地告诉记者,“小家伙听说他今天要参加元宵节,很兴奋。”我醒得很早。”

3日上午,2018年元宵灯会在长宁莱佛士城钟楼举行。传统的红色春联贴在钟楼的入口处,来自该市不同地区50多个家庭的100多人聚集在一起欢度中国传统节日。

侯,1995年出生,是本次活动的“导演”之一。去年底,他当选为台湾全国总会会长,代表台湾海峡两岸的婚生子女。

“我们希望这次活动不仅能向家长和孩子展示快乐的主题,也能体现低碳环保的公益。”因此,她设计的指板跳绳活动要求孩子们成对比赛,这无形中促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而制作环保酶手工肥皂和拼写垃圾分类拼图告诉每个人如何树立环保意识。既有传统的程序,如谜语,也有创新的元素,如使用vphoto(即时图像共享服务平台)和扫描二维码,这样参与者可以获得活动的照片。

长宁举行"两岸姻亲 情暖新春"元宵活动

组织这次活动不容易。长宁区路培关爱指导中心的王兰兰说,每个人都是在春节前开始规划的。为了让更多在上海过元宵节的陆沛家庭参与活动,她在不同的陆沛微信群中发布了活动信息。"最后,我们会打电话确认."

侯和王敏兰的努力并没有白费。经过一个小时的游戏,大人和小孩将有一个完整的收获。黄培陈曦说:“这样的活动可以拉近两岸同胞的精神距离。”“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一下鲁沛家族。”他的妻子来自台湾,他的两个孩子也来参加活动。

长宁举行"两岸姻亲 情暖新春"元宵活动

看着孩子们玩耍的包赵文默默地比较着上海和台湾的元宵节活动。“台北比较传统,比如参观庙会、社区活动、大拜拜等等。这里更现代,有运动和自制肥皂。等等,有钱人。”

会场的一边有一棵许愿树,陆沛的家人可以把他们的愿望写在弗卡上,挂在许愿树上。有人写“海峡两岸一家,长治久安”,有人写“全家健康幸福”,有人写“新年有更多玩具”。

就在几天前,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若干办法》,“我们希望通过努力促进两岸人民的精神和谐”。长宁区台湾事务办公室表示,陆沛是两岸三通之外的第四个环节。本次活动旨在做好台湾海峡两岸新一代的婚生台湾同胞,让他们在这里获得怀旧、亲情和友谊,进一步增强两岸婚生子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长宁举行"两岸姻亲 情暖新春"元宵活动

在上海市民革委、上海市台湾联合会、长宁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周家桥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本次活动由长宁市台湾联合会、长宁莱佛士市主办,长宁市卢佩关爱中心、上海爱艺青年公益服务社承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举行"两岸姻亲 情暖新春"元宵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1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