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9字,读完约2分钟

来自杨浦区的消息称,1月16日上午,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五角场镇人民政府联合发起了“杨浦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政策进园”宣传活动,活动在黄兴公园中心广场举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春义,五角场镇副镇长曹,区医保办、镇服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此外,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护理站和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居委会干部和社区居民在内的300多人聚集在现场。

杨浦区举办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政策进公园宣传活动

黄春义副局长介绍了我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和政策内容,五角场镇副镇长曹介绍了五角场镇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情况。

广场一侧设置了10多个咨询服务点,护理站和评估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居民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解答和护理项目演示,进一步提高了长期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其他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方便的服务,如健康咨询和血压测量。

现场咨询

五角场镇老年协会、镇合唱团、镇舞蹈队等。带来他们自己的表演。男声合唱团演唱了《听我说,在我的国家》,民间舞《天竺姑娘》,健美操舞蹈《活力橡皮筋》,吸引了公园里晨练的市民,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杨浦区举办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政策进公园宣传活动

文化表演

自2018年1月1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在我市全面试点以来,五角场镇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管理、宣传、培训和服务等方面下大力气,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安全、有序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目前,五角场镇60岁以上老年人有3.7万多人,占登记人口的33.4%。2100多名老年人申请了长期护理保险,1500多名老年人通过了第三方评估,分别在社区和养老机构享受了长期护理保险。今后,五角场镇将继续做好长期保险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工作,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成就感和安全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举办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政策进公园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8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