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4字,读完约2分钟

初夏和五月,鲜花盛开,芳香四溢。位于陈山植物园水生植物区的20000株路易斯安那鸢尾植物正在盛开,鸢尾花园已成为一片花海。除了路易斯安那州的鸢尾之外,以光和舞蹈闻名的花菖蒲(鸢尾)也开放了一点,预计将在本月下旬迎来另一个观花高峰。

松江辰山植物园2万株鸢尾开放

路易斯安那鸢尾是一种水生鸢尾,终年常绿。它起源于墨西哥湾,如路易斯安那州和佛罗里达州,以及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沼泽地。这种植物很高,可以长到1米左右。花很大,通常有3-6朵长在花茎上,单朵花的寿命为2-3天,单个花序的花期为12-15天。花期可以从五月初持续到六月初,现在最佳观赏期是五月中旬。顾名思义,五颜六色的鸢尾花像成千上万只飞禽的羽毛一样在树叶间翩翩起舞,让游客感受到生命和大自然的美丽。整个鸢尾花园共制作了3个相框雕塑,让游客可以在空白空间拍照,增加互动体验。

松江辰山植物园2万株鸢尾开放

据报道,鸢尾花园占地约3650平方米,其中种植面积约1200平方米。根据开花时间,鸢尾有300多个品种,西伯利亚鸢尾、路易斯安那鸢尾和日本鸢尾。鸢尾花,又名紫蝴蝶、蓝蝴蝶、黑风筝、扁竹花,香气优雅,可用于制作香水。它分布在日本、法国、中国中部、西伯利亚、俄罗斯和几乎整个温带世界,是法国的国花。它在中国经常被用来象征爱情和友谊,光明的未来和无限的未来。

松江辰山植物园2万株鸢尾开放

Iris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是“彩虹”,因此iris有一个音译,通常被称为“爱丽丝”。爱丽丝是希腊神话的彩虹女神。她是众神和凡人世界的使者。希腊人称蝴蝶花为彩虹花,这表明他们对蝴蝶花的喜爱。

路易斯安那州的鸢尾花正在盛开,鸢尾花花园已经变成了一片花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辰山植物园2万株鸢尾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2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