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6字,读完约1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8月28日,由虹口市科协主办、上海市业余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的虹口区街道(社区)科普干部能力提高专项培训(优秀班)在科学馆启动。来自该地区各城镇和社区的30多名科普干部参加了培训和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虹口区科普干部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有组织、高水平的基层科普队伍,虹口区科协借助上海市业余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学资源,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模拟演练和现场教学。培训期间,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向、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一波、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讲师彭敏君等四位专家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打造和凝聚科普品牌”、“科普工作者压力管理”、“ppt设计与制作”、“科普示范社区应用”的专题讲座。

虹口区街道(社区)科普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除专题讲座外,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推进党建+科普的工作模式,学员还参观了钟毅居委会、第一会场和黄埔区五里桥街纺织博物馆,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实践课程。

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大家在交流中表示,培训增强了对科普工作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科学表达能力,拓展了科普工作的方法,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培训和实践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街道(社区)科普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