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0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洋浦滨江岸线改造计划的实施,许多承载着上海百年工业文明的老工厂被奢华地“改造”,将洋浦百年工业博览带串联起来,成为人们健身、休闲、观光的公共走廊。

去年12月底,杨浦大桥以东2.7公里至定海大桥的沿江岸线跑步路、骑行路和步行路竣工,意味着杨浦沿江岸线5.5公里的“三条道路”全部开通。目前,建设单位正在进行绿化种植、景观照明等装修升级工程。

(渲染)

为加快贯通,杨浦大桥至定海大桥以东2.7公里的滨江岸线分五段同步施工。其中,杨浦河畔(广德路-龙场南路)全长近1公里,自西向东分为新沂棉纺厂、东辅电厂、制皂厂、煤堆厂和煤气厂。这是五个部分中最长的部分。本标段建设分为两大建设项目:水域和陆域,其中水域主要负责相邻水道的建设,陆域主要为公共/”

杨浦5.5公里滨江岸线华丽“变身”

随着“三条道路”的深入,水域工程建设接近尾声。建设单位上海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邢怡君表示,工程团队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许多困难。杨浦河畔曾经有许多老货运站。码头下抛石、木桩、铁块多,施工条件差;沿线运输单位使用的支架对施工也有一定的影响。经过市、区浦江办事处多次沟通协商,所有栈桥均已改建或拆除,并修建临时通道以方便施工。原来的防洪墙最初是由不同的工厂建造的,整体线形是弯曲的。有些防洪墙没有桩基础,有些后来被盖了,不实用,不美观。后来,根据每堵防汛墙的实际情况,我们采用了改造加固的方法对其进行修复,以充分发挥防汛功能,美观实用;项目周围有工厂和居民区,对文明施工要求高。”

杨浦5.5公里滨江岸线华丽“变身”

“三条道路”的贯通不仅是混凝土路面的连接,而且这一段独一无二的19座钢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景观。邢怡君介绍:“锈色钢桥所呈现出的强烈工业风,不仅与杨浦河畔的工业遗产相兼容。在桥上,居民可以听到河水拍打河堤的声音,观赏河边的水生植物,这更接近大自然。”

杨浦5.5公里滨江岸线华丽“变身”

据杨浦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张琳琳介绍,2.7公里的滨江绿化在开放路段延续了“有限介入、低影响整治、保护野生趣味、真实性、自然性、快乐性”的设计策略,采用大面积地面种花的方式,营造出一种田园式的草地花卉景观。

杨浦5.5公里滨江岸线华丽“变身”

(新棉田印记花园的效果图)

建设单位提供的苗木种植清单中有哪些花卉品种?

这里有春天的观花树,如早春河畔的樱花,夏天的红花、大蒜和无尽的夏天,还有秋天的“净红”植被,如粉红色的草...

“为了保证从一月到十二月不同的花卉会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我们精心挑选了花卉品种。为了解决一月份的花卉景观问题,我们已经在很多地区预栽了崇明水仙。”张琳琳告诉记者,“在植被种植方面,我们也精心搭配了品种,培育了野生生态群落。以电站辅助设备厂东厂区的草地种植为例,我们选择了星空、月见草等多种植被。”"

杨浦5.5公里滨江岸线华丽“变身”

此外,在2.7公里的滨河岸线沿线,约有几处列入历史保护的建筑,以及几处需要改造、拆除和保护的建筑物和构筑物,建设单位还将结合建筑特点进行绿化和种植。

值得一提的是,在景观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考虑到了美,将环保理念发挥到了极致。在设计者的巧思和建筑工人的巧手下,混凝土块等建筑废料也变成了人行道上的石板和花坛的石墙。大多数用于种植的绿化土壤都是由当地材料制成的。

杨浦5.5公里滨江岸线华丽“变身”

据悉,滨江公司将在完成已建成的2.7公里滨江绿化工程的基础上,根据相关方案对景观和照明进行升级改造,最终在杨浦南段滨江后5.5公里处形成统一风格的工业未来滨水区。

小朋友们,等杨浦河畔“变身”回来,赶快带家人和朋友一起玩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5.5公里滨江岸线华丽“变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414.html